>>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晾晒成绩比干劲 对标先进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发展
石嘴山市第二季度“四查四比”观摩会召开
2018-08-01 15:08:25   
2018-08-01 15:08:25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7月30日至31日,石嘴山市第二季度“四查四比”观摩会召开,对三县区及市直部门承担的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检阅,晾晒成绩比干劲,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促发展。市长李郁华,市政协主席马平安,以及刘建军、王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观摩。

  繁忙的生产车间,高速运转的机械设备,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观摩中,一个个项目推进的新成果,一个个转型升级的新亮点,令参加观摩活动的同志备受鼓舞和振奋。本次观摩会共安排20个项目,涵盖冶金、装备制造、轻工、农产品深加工以及民生和生态等领域。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实现高质量的项目投入和高水平的项目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市13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12个,开工率83%,完成投资80.9亿元;6个自治区重点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5个自治区60大庆项目计划总投资11.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05亿元,8月份将全部完工。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以优质服务打造项目推进“加速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设立“绿色通道”,围绕重点项目施工图、路线图,倒排时间表,新建项目抓开工率、在建项目抓竣工率、竣工项目抓达产率、储备项目抓转化率,争取早日把纸上项目变成地上项目,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同时,加大对“蜗牛项目”“蜗牛工程”曝光力度,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对各县区工作进行评议。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实地观摩,深切感受到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绩,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增强了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

  李郁华在观摩结束时强调,举办第二季度“四查四比”观摩会,就是要推动石嘴山市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今年第三季度,全市要围绕十大“百日攻坚”活动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次观摩会结束后,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园区要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第三季度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底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记者 雷永福)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