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优化政务服务打造经济发展软环境
——访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丁保玉
2018-11-12 14:04:50   
2018-11-12 14:04:50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服务的综合平台,其建设和发展情况是石嘴山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抓窗口作风建设有哪些具体举措?在优化政务服务、简化办事程序上又将寻求哪些新的突破?记者就此专访了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丁保玉。

  记者: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什么?目前有多少单位进驻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

  丁保玉: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各窗口审批服务事项的管理和审批服务工作的监督,对窗口人员进行日常管理、考核,协调解决群众投诉等。目前,石嘴山市政务大厅入驻部门(单位)46个,设置近200个窗口,部门进驻率达91%。全区“一张网”通办的市级1269项事项中,100%实现网上受理,91.5%可“最多跑一次”办理,80.7%可“不见面”办理,89.4%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可在大厅办理,基本实现了“推开一扇门可办一揽子事”。

  记者: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抓窗口作风建设上采取了哪些措施?

  丁保玉: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采取日常巡查、向群众发放问卷、向上级部门反馈等措施,对窗口空岗、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进行调查,先后召开三次会议集中曝光。设置了展示台、曝光台、监督台,并开通投诉电话和网站投诉渠道,广泛征集社会意见。先后开展了窗口服务问题自查自纠、“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自查整改等专题整改活动,对大厅服务进行“把脉会诊”,对发现的问题,属共性的,分批印发整改通知,限期进行整改;属个性的,采取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要求立行立改。制定了政务大厅窗口评优亮丑实施方案,细化考核内容,突出群众满意度、投诉举报等负面影响的评价权重,对窗口进行评价,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下半年以来,窗口服务形象大幅提升,从调查问卷反映,群众的满意率达98%。

  记者: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优化政务服务、简化办事程序上谋划了哪些新举措?

  丁保玉: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更多的审批服务事项推向网端,延伸到村镇、社区。简化网上办事流程,让群众足不出户或不出村(社区)就可办成事。扩大24小时服务范围,拓宽“12345”服务领域,开发完善各类小程序、小软件,让群众办事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异地办、全天候办。同时,强化实体大厅功能,加强“三集中、三到位”,将90%以上事项纳入大厅办理,让群众进一个门就可办完要办的事。继续推行清单管理、套餐式服务,办事时限再压缩20%,让群众办事更加简易、快捷。此外,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让每名窗口人员都能全面掌握服务领域内的业务流程,做到一门清、一口清。(记者 王彤)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