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制定办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惠农区为5名受诬告干部澄清正名
2019-05-23 07:06:56   
2019-05-23 07:06:56    来源:新消息报

  “未发现李占林优亲厚友,也未发现李占林和个体老板存在权钱交易的问题。经查,该信访举报不属实!”5月21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发出通报,对5起举报不实问题进行澄清,为5名乡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正名。 

  “近期,我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感谢组织的信任,给我正名,还我清白。今后,我一定继续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好事、干实事。同时,我也会更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澄清正名后,遭遇不实举报的李占林激动地说。 

  当天,惠农区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17条,从遵循依据、秉持原则、认定处置、责任追究、保障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保障党员干部正当权利,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诬告干部澄清正名清除不良影响,营造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纪委监委在问题核查中遵法纪、重事实、讲证据,对有问题的干部严肃处理,对没有问题的还以清白,同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做实干者、清白者的坚强后盾。”惠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5起不实举报

  ●关于澄清反映惠农区红果子镇党委书记马学军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3月,代学山向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举报反映“红果子镇党委书记马学军滥用职权,霸占信访人代学山承包了17年的3亩耕地,优亲厚友”等问题。经查,2017年3月,红果子镇长城社区召开社区两委班子会议,研究了本辖区居民马建国承包土地事宜,会议决定将原承包给代学山的8亩土地核减3亩承包给马建国,承包费按照每年每亩30元的标准收取。核查中,没有发现马学军滥用职权和优亲厚友问题。同时,调查中,惠农区纪委监委发现代学山伪造市纪委和惠农区纪委相关文书向巡视组进行举报的问题。目前,惠农区纪委监委已将该问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经核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反映惠农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侯玉明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6月,有匿名举报反映“惠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2018年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未进行招投标,侯玉明私下将该项目承包给樊玉庆并收受好处费”的问题。经查,2018年3月8日,惠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按照三方议价程序,择优选择消杀公司。3月底,该局邀请了3家专业病媒消杀公司进行议价竞标,中标价格2.96万元,不存在价格虚高的问题。同时,也未发现侯玉明收取好处费的问题。经核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反映惠农区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占林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5月,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移交反映“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占林搞‘小圈子’,工程由其亲戚实施”等问题。经查,李占林在惠农区南街街道工作期间,履职尽责、作风正派、团结务实。南街街道各社区的广告制作由各社区自行联系确定广告公司,项目均按招投标程序进行,工程项目验收及资金拨付符合程序规定,未发现李占林亲戚实施南街街道工程的情况,也未发现李占林和个体老板存在权钱交易问题。经核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反映惠农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杜闻军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5月,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移交反映“惠农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杜闻军工作作风不实,收受礼金、购物卡,私车公养”等问题。经查,杜闻军工作勤奋履职,坚持原则,为人正派。核查中,未发现杜闻军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福利、收受他人礼金和购物卡、私车公养的问题。经核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反映惠农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队长樊宗才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11月,有匿名举报反映“樊宗才没有担当、对工作不负责、不熟悉,将自家亲戚安排到单位工作,‘一言堂’,接受被管理对象吃请”的问题。经查,樊宗才工作中担当作为,思路清晰,认真履职。惠农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协管员招录由大队统一按程序进行,录用经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经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未发现樊宗才接受管理对象吃请及其他违反廉洁纪律方面的问题。经核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记者 张磊)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