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一米线”守住健康守住文明
2020-06-05 09:50:58   
2020-06-05 09:50:58    来源:石嘴山日报

  当下,阳光正好,微风不躁。随着石嘴山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慢慢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您好,办理业务请站在‘一米线’外”“请在‘一米线’外等待”……礼貌耐心的劝导、文明有序的排队,成为我市商超、医院等公共场所既暖心又文明的一幕。

  6月1日,记者在大武口区青山路一家连锁超市看到:入口处“不戴口罩、严禁入内”等提醒式标语十分显眼,工作人员对来往的市民进行劝导监督;超市入口处,市民彼此间相隔1米,等待进入超市;收银台地面上都张贴了脚印形状的间隔标识,市民也都自觉保持队列,等待结账。

  一米的距离到底有多远?记者测量了一下,得出一米的距离大约是成年人正常走路时向前走两步的距离。

  记者采访时发现,有很多服务窗口单位严守“一米线”。在大武口区建设街一银行网点,办事人员坐在相隔一米的座位上办理业务,少数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在“一米线”外排队等待,或者在休息区等待,没有人员聚集的现象。等待办理业务的叶敏感慨地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都是取号等待办理,排队时也是间隔一米,这样人员不聚集更安全。”

  “请文明取餐”“请排队等候”……在大武口区一连锁快餐店,记者看到,市民有序排队、佩戴口罩,店内循环播放着“有序排队、文明等候”的提醒录音,提醒顾客自觉遵守。

  该店负责人徐佳敏告诉记者,顾客点餐时,她都会提醒顾客相互间保持一米。如今,一米线外有序等待,在徐佳敏看来,不仅有效提升了安全系数,也是文明城市的新风尚。

  “‘一米线’的间隔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这样的要求,不仅在银行、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就连排队上车、取餐、购物,大家都遵守着‘一米线’的规定。”市民周凤婷感慨道,“守住‘一米线’,心里才踏实。”其实,无论身处何地,自我约束都是很有必要,希望更多的市民都能遵守“一米线”的规定,守住健康、守住文明。(记者 狄彦冬)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