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石嘴山市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VIP服务
2021-04-02 09:24:39   
2021-04-02 09:24:39    来源:石嘴山日报

  近日,石嘴山市开展了首批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认定完成后将为高层次人才发放“卡证合一、一卡通用”的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绿卡,凭卡享受相关优厚待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以“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为向导,通过编制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包含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多项VIP服务,以期用量身定制高质量服务确保高层次人才在石嘴山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创业顺心。

  我市在依据人才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业绩贡献、工作作风等原则性条件基础上将高层次人才划分为A、B、C、D、E、F类6个层次,区外全职引进的相应层次人才和区内自主培养达到相应水平的人才,均可申报认定。

  针对高层次人才子女首次申请入(转)学,我市规定,高层次人才子女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由教育部门分类安排就读市内公办优质学校。引进的非石嘴山户籍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我市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期间,享受石嘴山户籍学生同等政策;高中毕业在石嘴山市参加高考的,按宁夏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执行。

  在配偶就业方面,到我市首次就业的,属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的,原则上参照原工作单位性质、身份及专业特长予以安置;属于非公有制企业人员的,协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就业岗位。

  在文化旅游方面,高层次人才享受全市范围内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其中D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在全市范围内的A级景区、博物馆、科技馆、文化艺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凭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绿卡免收门票;E、F类人才享受A级旅游景区门票半价等优惠政策。(通讯员 谢建功 王跃楠)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