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石嘴山:富硒枸杞的春天
2021-04-26 11:00:57   
2021-04-26 11:00:57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四月春风暖,正是枸杞农忙时。

  一场细雨过后,位于110国道和石银高速交会处的强强农场枸杞园内,一株株经过修剪的枸杞树缀满点点新绿。柳强强和妻子张红霞拉开了架势准备网络直播,宣传他们的富硒枸杞。

  摆好手机支架,调好角度,张红霞拿起一袋“红蜡滴”枸杞产品,熟练地介绍道:“咱家的枸杞是药食同源的上好补品,富含硒元素。硒具有增强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肝脏等作用。这是权威机构出具的硒元素检测报告,咱们石嘴山土壤的硒元素远远超过了全国平均标准,家人们请放心购买。”

  “我们现在不愁销,愁的是不够销。每年头茬枸杞还没有成熟呢,我的‘老粉丝’就已经早早抢着预订好了,都是独一份。”柳强强说,最近这两年通过网络直播,很多顾客记住了“红蜡滴”富硒枸杞,对他们的产品质量非常信赖。

  富硒枸杞的品牌力量像一束火苗,让这对夫妻在种植枸杞低谷期燃起了新希望。

  2018年夏季石嘴山接连下大雨,枸杞的采摘受到很大影响,这对仅以种植枸杞为业的柳强强夫妻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同年11月,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在广西贵港举行,柳强强夫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展,没想到却收获了意外惊喜。

  “我们带了100多包枸杞,半斤装的量,每包100元,不到两个小时全部卖空。我没想到消费者对富硒枸杞品牌这么认可,这次参展让我信心大增。”柳强强回忆道。

  从那以后,每年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上,柳强强夫妻和他们的“红蜡滴”富硒枸杞都会如约出现在宁夏展厅里。

  “每次参加展会,都会遇到非常懂行的消费者,有时候他们的问题非常专业,让我特别吃惊。正如他们所说,购买我们的产品就是看好‘富硒’这个品牌。”柳强强说。

  几次参展过后,“红蜡滴”富硒枸杞吸引了不少“粉丝”回头购买,他们的信赖和热情给予了柳强强夫妻很大的动力,这也坚定了他们做网络直播的信心。

  “来枸杞新基地看看灌水咋样了。”“开沟施肥了,一天干掉10吨有机肥。”……在张红霞的朋友圈里,枸杞是绝对的主题。通过网络,客户可以详细了解枸杞剪枝、施肥、灌溉、采摘、晾晒、包装各个生产环节的过程。

  “我们做品牌不容易,要想得到消费者的信赖,就要把每个环节踏踏实实做好,让他们看得着、信得过。”张红霞说道。

  2019年,石嘴山市打造“珍硒石嘴山”区域公用品牌,推进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推动富硒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电商化发展。柳强强夫妇乘上了政策的顺风车,“红蜡滴”枸杞在京东线上富硒馆销售,同时利用直播平台扩大销售渠道,知名度越来越高。

  富硒枸杞一炮走红,冒名产品也“应运而生”。为了保护富硒枸杞品牌,柳强强申请了全国富硒产品防伪溯源系统标识。“正宗的富硒枸杞干果稍微有些丑,呈暗红色,而不是鲜红色。消费者购买富硒枸杞一定要注意产品包装上的这个‘全国富硒产品防伪溯源系统’标识。”张红霞解释道。

  机遇终会青睐用心耕耘的人。今年,石嘴山市大力发展枸杞产业,在全市原有7000亩种植面积基础上,再扩大种植面积8000亩。柳强强笑言,这项政策对他来说,好像是“瞌睡遇到了枕头”。在大武口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柳强强夫妻承包了星海镇临湖村1000亩标准化枸杞示范基地。

  “我都想好了,将来这1000亩枸杞产果后,60%做成干果产品,其余要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绿色有机品牌。打通‘药字号’和‘健字号’销售渠道,体现我市枸杞以保健、医药功能为核心优势的高附加值。”柳强强说道。

  在这片“硒”望的田野上孕育出累累硕果,使富硒枸杞的品牌更加响亮,柳强强充满信心:“我会乘着政策的东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使本地的富硒枸杞品牌打出去、叫得响,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朱凤玲 徐毅 实习生 李金萍)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