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齐心“擦亮”大武口 共建共治享健康
2021-04-28 09:45:03   
2021-04-28 09:45:03    来源:宁夏日报

  一人用特制的工具拉开地下管网井盖,另一人用热烟雾熏杀扩散方式对越冬蚊、蝇、蟑螂虫卵等进行消杀,熟练配合,完成一处,继续下一处。

  4月20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专业病媒生物防治消杀人员行走在大街小巷。入春后,他们相继对辖区内8个街道、45个社区、2741栋楼的地下管网进行消杀。

  “春季是‘四害’繁殖旺盛的季节,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头戴渔夫帽、身着专业服饰并戴着口罩的消杀人员用袖口擦拭额头汗滴,“在春季消杀,可以比较彻底地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场所,从而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密度,减少病媒生物相关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今年,大武口区下大力气抓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和重点场所卫生等八个方面的整治,集中力量解决城乡接合部卫生、“七小行业”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等重点、难点问题。

  大武口区以星海镇、各街道为重点设立集中整治点9个,组织各级机关干部职工、卫生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900余人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发动村镇干部职工、农村居民群众对乡镇街道、村庄点各种垃圾、粪污、柴草等进行清理;发动行业主管部门对农贸(集贸)市场、学校、车站和小餐饮店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门前、街面污渍污垢,整治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挂等,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结合健康城镇、健康村镇建设和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大武口区深入开展“健康大武口”建设,积极开展健康“细胞”创建,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

  “4月19日,大武口区还组织星海镇、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驻地相关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继续聚焦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和商户门前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进行精准整治,营造全民参与共享共建、人与城市和谐融合的氛围。”大武口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朱立杨)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