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惠农区: “张大姐”让爱涌动
2022-03-17 09:03:21   
2022-03-17 09:03:21    来源:宁夏日报

  择菜、洗菜、切菜、剥葱……3月8日一大早,石嘴山市惠农区火车站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齐聚食堂,一起动手为辖区环卫工人准备丰盛的午餐。

  12时许,15名环卫工人走进火车站街道食堂,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美食,一边聊着天,其乐融融。

  “大家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街道环境的美丽离不开你们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我以茶代酒敬大家。”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栾宁笑着说。

  “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能感受到人们的关心与尊重,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做好这份工作,用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回报社会。”环卫工人王淑红笑着说。用过午餐后,工作人员还为环卫工人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近年来,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围绕实际开展“张大姐帮帮团”“龙嫂房管家”等志愿服务项目,用心用情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日,从惠农区前往包头市的田秀改来到惠农火车站,在进站口看到围栏上有一块醒目的“旅客驿站”站牌,便拉着行李箱来到马路对面的火车站社区。

  一进门,便有“张大姐”带着她来到一楼的休息区,她看到一名旅客正在一边充电一边在沙发上看电影。

  “时间还长,您要是困了,那个屋子有床可以睡一会儿,还可以连接我们的无线网络。”火车站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燕华一边说一边为她递过去一杯热茶。

  家住平罗县宝丰镇的田秀改每年要往返内蒙古包头市3次,习惯了赶早不赶晚的她每次都提前3个小时到达火车站。

  “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暖心又温馨的服务。小到针线包,大到体检器材,二楼还有上网室,感觉比家里还便利。”田秀改在社区功能区和体检区参观的同时,用手机拍下了驿站的各项便利服务,发布到了快手平台。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惠农火车站定时进行消杀,提前一小时才能检票进入,而很多像田秀改这样的旅客会提前几个小时来到火车站。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多的情况,火车站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打造“旅客驿站”,向过往惠农火车站的旅客免费开放,用贴心服务温暖群众旅途。

  据了解,驿站功能区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心理疏导室等,并配备打印机、微波炉、急救药箱、口罩、轮椅等物品。

  火车站街道通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志愿服务阵地,发展应急志愿服务、培树先进典型等活动,营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记者 朱立杨 李 良 文/图)

<p>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准备饭菜。</p>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准备饭菜。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