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小车间托起大幸福
2022-07-01 11:31:07   
2022-07-01 11:31:07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卷筒、卷边、压底、贴膜、压箍、封盖……在宁夏爱邦工贸有限公司,经过一道道工序生产出的包装桶为惠农区及周边地区化工厂、药厂和食品厂提供了包装材料。

  今年33岁的车间工作人员张换换洗过车、进过厂,但在外打工的日子始终漂泊不定。宁夏爱邦工贸有限公司入驻位于惠农区育才路街道银河苑社区移民就业“扶贫车间”后,让她谋得了就业的好出路。“在这里工作快一年了,现在生产各环节的活儿都会干,月工资也比刚进厂时涨了近千元,这样每天忙碌而充实的日子过得很有奔头。”张换换笑着说。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石嘴山市在惠农区育才路街道银河苑社区建设移民就业“扶贫车间”,项目建设总投资 2888.28万元,总规划用地218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888.44平方米。其中,新建车间4座,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先后引进宁夏爱邦工贸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发现美花艺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嘴山市金鼎包装有限公司入驻“扶贫车间”,以扶贫就业车间为载体,多渠道、多领域开发就业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在这工作了近3个月,每天早上把孩子送到学校就赶过来做活,基本上每周都会换不同的活,虽说各有各的做法,但学起来还算简单,只要勤快肯干,收入还是挺可观的。”在石嘴山市发现美花艺有限责任公司上班的龚转弟说。

  一根根塑料枝条和一片片零散的叶子在龚转弟的手中融为一体,看着眼前做好的成品越来越多,她感到内心前所未有的充实。今年33岁的她有两个儿子,一个读小学三年级,一个读小学二年级,此前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着孩子和灶台转。如今,照顾好孩子日常起居的同时在家门口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实现了从全职妈妈到职场女性的角色转换。

  “我们一方面招聘工作人员进企工作,另一方面把材料送到社区,由有意向的居民在社区或家里做,通过计件获取报酬,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也为移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他们实现增收。”石嘴山市发现美花艺有限责任公司车间负责人刘文超说。作为今年春节后刚入驻的企业,石嘴山市金鼎包装有限公司近期通过街道、社区招聘工作人员,不设门槛的工作岗位让附近群众积极报名参加培训。

  今年30岁的糟好娃自西吉移民搬迁至惠农已有十余年,此前一直在周边企业从事计件加工编织袋的工作,年初得知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主要从事集装袋、编织袋加工后,她便辞掉工作前来应聘。由于从业经验丰富,她在这里当起了培训教师,一边向新招聘员工传授加工技术,一边严把产品质量。“丈夫在外面跑车,我离家近能照顾孩子,而且相比以往的计件工作,现在的新工作更稳定。”糟好娃说。

  “扶贫车间让周边群众在就业过程中实现了出家门、入厂门,从以前的四处打零工到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惠农区育才路街道银河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曹志锋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惠农区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小车间”发挥大作用,解决了辖区群众就业难题,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记者 董湘漪 徐毅)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