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五市政务
吴忠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18-10-25 11:46:39   
2018-10-25 11:46:39    来源:吴忠日报

  10月24日,吴忠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东刚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王福生分别就《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

  吴忠市委书记沈左权、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万东刚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为题,从充分认识出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实施细则》的基本框架、准确把握《实施细则》的特点和主要内容、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及《实施细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实施细则》,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切实营造良好的落实氛围;要强化督查,力促《实施细则》在吴忠落地落实,努力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福生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详细阐述和全面解读,既阐述原文又阐释原理,既讲述具体条款又例举生动案例,整个讲座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既是一次党纪党规的讲解,更是一次遵规守纪的提醒,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主动担责履职,扎实贯彻执行,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管责任,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市上下讲政治、守纪律;要勇于履职尽责,从严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好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成果。(记者 杨娜)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