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五市政务
中卫市各部门行业力促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12-10 10:04:18   
2019-12-10 10:04:18    来源:中卫日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系统、中卫市律师行业党委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当前工作,边学边查边改助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沙坡头区教育局党组结合实际,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细化了学习具体篇目。在自学的基础上,沙坡头区教育局组织沙坡头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支部成员参加读书班集中学习,认真落实每周2个半天集中学习、每月1至2次专题研讨,党员每周1次集中学习、每月1次学习交流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教育工作发展上来。

  沙坡头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围绕农村义务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情况、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制约学校发展的安全隐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管理民办教育机构,落实控辍保学工作等调研课题,制订调研方案,深入学校,对涉及制约教育发展的问题进行实地了解,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摸清摸透实情,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结合实际提出解决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制约教育发展的问题。

  此外,沙坡头区教育局党组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召开主题班会、家长座谈会,家访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检视问题,查找工作短板,从项目建设、校园安全、互联网+教育、教师培训、制度完善、教师配备、招生入学、师德师风、设施设备更换等方面,深入剖析查找问题。对自身查找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分类列出清单,深入剖析症结,逐条研究措施,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中卫市律师行业党委围绕学习研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个关键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

  全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卫市律师行业党委与中卫市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我和法治同起航”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激发了全市律师不忘维护法律尊严、牢记为民服务使命、推动法治社会建设的工作热情;组织全市律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测试,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组织调查群众投诉律师案件;梳理出了律师行业问题清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规范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法治宣传、向革命先烈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同时,将主题教育与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个别律师执业中存在的“向当事人明示有特殊关系争揽业务、诱导当事人行贿、律师向司法人员行贿、明知系虚假民事诉讼仍办理案件的、会见时将手机交犯罪嫌疑人或传递书信、携带犯罪嫌疑人近亲属进行会见、私自收费、多收费少服务、只收费而不提供服务、不按时出庭、教唆当事人出具虚假证据、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 ”等违反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问题,教育引导律师公平公正办案、依法依规办案,以实际行动塑造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

  此外,中卫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市律师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针对群众投诉的律师,以中卫市律师协会成立专班开展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经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议集体商定后,回复当事人。组织律师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教育引导律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印发的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各项制度,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做到规范执业,依法办案。全面摸排中卫市持有国家法律职业证书的人员,出台7项鼓励措施,鼓励持有国家法律职业证书的人员积极办理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法援律师、社会律师,发展壮大全市律师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媒体记者 张晗悦 冯博睿)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