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五市政务
中卫:热议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0-01-23 10:00:48   
2020-01-23 10:00:48    来源:中卫日报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随后,中卫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陈润儿同志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高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将中央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同宁夏实际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艾俊涛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既是宝贵经验,也是工作指引,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遵循。

  沙坡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华锋表示,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建立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决胜全区脱贫攻坚目标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群众的呼声在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2020年,沙坡头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找准查实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把坚决整治“微腐败”“保护伞”“绊脚石”的压力传递到一线,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

  “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艾俊涛常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对我们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严格内控管理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勾勒了可靠的政治思路,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措施。”中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文胜表示,作为中宁县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他将从强化制度自信切实保障制度落实、立足岗位职责抓好监督责任落实、铁面执纪执法严肃惩处腐败行为3个方面抓好今年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的贯彻落实。

  “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又有我区特色。盯住了短板,从政治监督、权力监督、制度执行监督等方面明确了监督重点、任务和方法措施,对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补齐监督短板、提升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海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彤宇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海原县纪委监委将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为加快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海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卫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守清表示,将迅速组织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自然资源系统集中了国土、规划、林业职权,资金流量大、业务频率高、廉政风险多,征地拆迁补偿、产权登记等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管党治党责任重大。”姜守清说,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卫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德祥说,他将从强化监督问责、坚持廉洁学习教育、强化纪律建设和制度落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五个方面,加强对分管单位执行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好“五谈两会一报告”机制。继续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为推动中卫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媒体记者  吴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