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吴忠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探索安居乐业新“样本”
2018-10-25 11:42:05   
2018-10-25 11:42:05    来源:吴忠日报

 “牛青,今天又给谁办业务来了?”“公司刚来了个小伙子,看着人踏实,试用期刚过,我就想给缴纳住房公积金,把人给留住。就是因为有了住房公积金,这帮娃娃们有了房,在我那才干劲十足,我再也不用担心‘用人荒’了。”近日,个体工商户牛青在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跟工作人员热情地聊着。

  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算是牛青这一年多来最熟悉的地方,因工作需要,他常往返于公司与公积金管理中心之间。作为公司住房公积金的经办人,他几乎没有“白跑”过,而作为一名普通的个体商户,他也深刻地体会到住房公积金带给他们真正的福利。

  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住房保障中发挥着主体作用,住房公积金扩大覆盖面已经成为必然趋势。自去年2月,我市将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公积金制度,提高公积金覆盖率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主动上门、举办政策讲解培训等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影响率,力争让更多人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享受政策红利。

  每个月初,在家具市场干个体的马新华都会早早地将钱打到公积金账户上。这样的场景,已演化为吴忠市部分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的习惯。截至目前,已有275名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17.65万元。该中心已向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12户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发放贷款金额达到290.6万元。

  与牛青、马新华一样,年轻的许飞同样享受着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甜蜜“果实”。两年前,大学刚毕业的他来吴忠自主创业。相对同龄人遭遇的住房困境,他却表示毫无压力。在去年11月份,缴纳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后,他申请了公积金贷款。“通过公积金贷款圆了住房梦,就有了安定感,我也可以甩开膀子大干了。”谈及住房公积金,许飞满脸笑容。

  让百姓共享发展与改革的成果,这是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解读。该中心把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积极探索公积金各项政策同城化、一体化,在保障层次上倡导均等可及,在管理服务上覆盖各类人群,为老百姓“穿针引线”,努力建设成百姓住有所居的和谐幸福新家园。(记者 冯荣)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