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吴忠交警在行动
2019-04-09 15:37:45   
2019-04-09 15:37:45    来源:吴忠日报

  镜头一:

  “你好,请停一下,耽误你几分钟时间,你看看其他电动车是从哪个方向来的,你这是逆行啊。”

  “但是我家一拐弯就到了,这样骑方便嘛。”

  “很多非机动车驾驶人都是图方便选择逆行路线,认为逆行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电动车一旦发生事故就是肉包铁,鸡蛋碰石头,你说多危险!”市公安局交管局城区四中队民警祁永新说。

  镜头二:

  “同志,您好,您没有按规定车道驾驶非机动车,请您出示身份证并接受交警现场教育。”

  “啥?那我应该骑到哪里?哪里是非机动车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你这样骑太危险了。”执勤民警一边说一边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到路边停下,给这名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依法对这名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镜头三:

  “师傅,这还是红灯呢,怎么就过马路啊?”

  “警察同志,不好意思,我赶时间,看到路上没有车感觉挺安全的,我下次一定注意。”

  “我每天都能看见闯红灯、横穿马路的人,都是为了省点时间。交通事故都是发生在分秒之间,万一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执勤交警耐心地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劝导教育。

  非机动车和行人是日常交通参与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但是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净化城区道路通行环境,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城区大队科学部署警力,持续在辖区内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经过近1个月的专项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有了明显改善。但是,仍然有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无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把违法当成习惯,为了一时“便捷”而忽视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吴忠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非机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在没有划分中心线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机动车在中间行驶,非机动车应靠右边行驶。非机动车在交通流量大的道路上载物,高度从地面算起不准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准超出车把15厘米,长度前端不准超出车轮,后端不准超出车身30厘米。非机动车转弯前须减速慢行,向后瞭望,伸手示意,不准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准妨碍被超车的行驶。不准双手离把,攀扶其他车辆或手中持物;不准牵引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同朋友骑车上路不要扶身并行,更不可互相追逐或曲折竞驶。(吴忠网记者 吴海燕 通讯员 马樱)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