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盐池:特色产业品牌带火小乡村
2020-01-19 17:51:14   
2020-01-19 17:51:14    来源:新华网

  临近春节,宁夏盐池县高沙窝镇农村电商乡镇旗舰店门前,每天都能看到一箱箱包装精美的盐池滩羊礼盒堆积如山,工人们一边清点一边搬运,一辆大型快递车即将全部装满。

  原来这都是来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宁夏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的”盐乡优牧”牌盐池滩羊,施记圈村村民、电商旗舰店负责人范志东正在为积压的订单发愁。

  范志东说,入冬以后,盐池滩羊订单量大幅增加,每天发货都超过200单,工人们两班倒,加班到深夜,仍然出现了部分订单积压的现象。范志东盘算着2020年在县城里再建一个生产加工厂。

  2019年初,范志东返乡创业,带领部分村民成立了公司,致力于乡村建设和特色农牧产品品牌打造,注册了“盐乡优牧“盐池滩羊品牌,并通过线上开设电商平台、线下特产展销的方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将施记圈村大部分养殖户的滩羊,精细分割包装后销售到了外省。通过公司集中生产管理和外部资源整合,“盐乡优牧”品牌2019年度生产和销售盐池滩羊肉类产品超过80万斤,累计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极大的提高了施记圈村滩羊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养殖户收入的增加。

  2019年10月,农业农村部将施记圈村列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盐乡优牧”盐池滩羊将这个偏僻的小乡村彻底带火。

  为了创造更好的收入,施记圈村不断探索创新,并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原产地特色的品牌建设。以盐池滩羊为立足之本,范志东充分利用强大的销售网络,为施记圈村和村民争取了更大的经济收入来源。并且通过各方面资源对接,引入投资,扩大发展。通过大家的努力,滩羊繁育、饲料加工,肉品加工等一系列项目已完成标准化建设,一村一品也同步日渐规模化壮大。

  经过品牌宣传和市场检验,施记圈村的“盐乡优牧”盐池滩羊不仅在当地因生产要求规范出彩,更是因品牌口碑好在沿海地区特别是江浙沪,及中西部地区武汉、成都等地刮起了“盐池滩羊”风。

  “施记圈村原产地特色的品牌建设,既原汁原味地保存了当地独有的民俗和产品、发挥城市优势与乡村产品相融合、带动广大村民同走富裕之路,更凸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个性与特色,成效非常明显。”范志东说。

  用现代化理念留住乡愁,以原生态产品传递乡情。这个宁夏盐池的小乡村努力将大西北的高端食材和原生文化带入寻常百姓家,借助“一村一品”优势,实现城市与农村的完美融合。(张洁龙)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