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吴忠:《忏悔录》成市纪委全会材料
2020-01-23 11:00:12   
2020-01-23 11:00:12    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我给城市修筑那么多的富民之路、阳光之路,而给自己却独独铺设了一条不归之路。”

  “愿你们能够记住我的耻辱,避免自己蒙受耻辱;记住我的蜕变,避免自己蜕变。”

  “什么是人生最大的痛苦?最痛莫过于失去自由!”

  ……

  2020年1月23日,在吴忠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上,一本《忏悔录》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书中的句句忏悔、万千悔恨更是令不少人看后感叹不已。

  为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吴忠市纪委监委对2018年以来查处的6名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所写的忏悔材料进行整理,汇编为《忏悔录》,旨在警钟长鸣,教育后人,使忏悔录成为警示教育的活教材,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活教材,在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重要作用。

  曾经,29岁被任命为副科级干部,是当时吴忠建设局系统中最年轻的副科级干部;如今,才真正认识到黄金有价、幸福无价。吴忠市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原主任李金磊违反廉洁纪律,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品;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是我市被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人”。从当年全校唯一一名“优秀毕业生”到如今的留置“第一人”,李金磊的蜕变让人深受警醒,也深有感悟。

  “‘书中人’也曾是‘看书人’,就像利通区人民法院原院长马龙说的,‘看书人’若放松警惕、放松修为,不按党规党纪和法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就可能会沦为‘书中人’。”参会的一名纪委委员看过忏悔书后表示。

  同样深受触动的还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看到曾经受过不少表彰的‘好同志’沦为‘阶下囚’,给我的触动很大,谁都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领导干部一定要敬畏纪律,敬畏法律,不该干的事坚决不干,要对得起党,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家人。”

  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吴忠市纪委监委还不断完善全媒体时代警示教育矩阵,声屏网报、线上线下共同发声,并建立了案件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台、报刊等渠道同步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吴忠市纪委监委  高文婧)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