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吴忠市系列文旅活动精彩不停
2020-05-20 09:18:05   
2020-05-20 09:18:05    来源:吴忠日报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连日来,吴忠市安排了丰富多样、“有滋有味”的文旅活动。市、县两级联动,通过文博展示、骑行徒步、休闲采摘、采风踩线、自驾体验等各类活动,给游客及市民丰富多彩的体验。

  5月18日下午,青铜峡市第三届文创及旅游商品大赛启动仪式暨旅游商品研发培训班举行,标志着为期5个月的文创及旅游商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旅游商品大赛的主题是“望黄河·观古今·礼遇青铜峡”。大赛围绕青铜峡市“印象黄河·彩虹之上”全域旅游品牌和大美古峡山水印象、旅游文化创意融合、非遗文化、乡村民俗等方面进行旅游商品征集和筛选工作,提升创意设计水平,促进创意成果转化,进一步扩大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水平。

  此次大赛自5月启动,9月底评选出获奖作品并进行公开展出。优秀获奖作品将代表青铜峡市参加全国旅游商品大赛。活动当天,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及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从旅游商品的全域化、生活化及与互联网的融合等方面,为青铜峡市参加培训的旅游商品研发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5月18日,2020“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暨2020第二届“烽火长城”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在盐池县盐州古城旅游区长城关广场拉开帷幕。迷你马拉松“长城精神”接力跑在盐池县古城墙举行。盐池县15名抗疫英雄和参会领导担任火炬传递手,与300名健身爱好者一起接力跑;在长城关一侧的停机坪上,随着直升机起降、旋飞,直升机低空游体验项目火热开展……该县在5月18日至20日期间,将陆续开展“宁夏风华文明荟萃”长城文化展示,“保护中华巨龙,弘扬民族精神”长城认领保护签名活动,“爱我中华·护我长城”长城风景摄影展,2020“中国旅游日”暨“我要走”徒步活动,宁夏“长城星空”露营活动和“逐梦长空·自由翱翔”盐池低空旅游活动等多项子活动。

  盐池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继续围绕生态观光、长城研学、红色教育、低空旅游、乡村休闲等主题,以曹泥洼、兴武营、何家大院等民宿窑洞和农家大院为依托,结合乡村旅游、农家乐、田园采摘、草原烧烤等,在北部长城旅游线、中部生态休闲旅游线、南部红色教育和民俗旅游线,集中推出集休闲度假、自助采摘、自驾观光、赏草原美景、品特色美食为一体的15个牧场羊肉烧烤营地,满足广大周边游客周末、亲子和家庭出游需求。

  利通区、红寺堡区、同心县分别开展了畅游乡村、油桃采摘节和全民健身走等活动。(记者 马一萍  杜晓明  通讯员  杨帅)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