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环境大变样 居住更舒心
青铜峡市准物业管理刷新小区颜值
2020-05-29 09:26:08   
2020-05-29 09:26:08    来源:吴忠日报

  5月27日中午时分,57岁的赵永林骑电动车从华福盛世小区南门进入,他站在智能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前“刷”一下脸,电子门就自动打开。“很方便,也很安全。自从安装这个刷脸系统后,居民丢电动车的事再也没有发生过,外来人员也少了很多。”赵永林说。

  赵永林所居住的小区是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唐源社区的华福盛世小区。去年6月以前,该小区环境差,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偶尔还会出现偷盗现象,居民都有怨言。“自从小区由新的物业公司接管后,垃圾箱前乱堆的垃圾也不见了,坑洼的路面平整了,对裸露的地面进行绿化补种,门口保安穿上了统一制服……”在该小区住了多年的赵永林,真切感受到一年来小区发生的巨大变化。

  华福盛世小区的大变样得益于该市物业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开展。该市将原属于住建局物监办的物业企业监督管理、考核评价、备案审查等职能全部移交给裕民街道,由其对物业企业直接实行监督、管理和考评,切实解决社区物业“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的痛点问题。

  “去年,我们唐源社区对3家服务质量不高的物业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取消了2家居民群众投诉集中的物业企业服务资格,引入市场竞争机制,组织召开业主委员会会议,拿出公开竞聘方案,对外公开招标,引入青铜峡盛世安康物业公司,该物业公司入驻以来,积极开展小区环境美化行动,对小区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翻新,居民满意度得到提高,22名拒缴物业费的居民主动缴纳了物业费用,物业公司收费率提高了20%。”唐源社区党委书记武聃说。

  如今,走在里里外外大变样的小区里,赵永林总是喜上眉梢。新引入的物业公司根据居民需求,分类垃圾桶配备齐全,道路也进行了重新规划,车有车的位,人有人的路。“就像住进了新房子一样。现在家里有啥问题,打个电话,物业很快就派人来处理。”赵永林说。

  记者手记:

  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社区的生活环境、关系居民的幸福指数。而住宅小区不仅是居民居住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协同治理机制,有助于兼顾各方利益,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形成社区治理合力。(记者 马一萍)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