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到家”
2020-06-04 11:07:55   
2020-06-04 11:07:55    来源:吴忠日报

  “西苑小区11号楼是1995年建的,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各地方都老化了,尤其是上下水管道时常不通,我们经常花钱通下水,这次咱可盼到了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是有福气了。”6月2日,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办紫薇社区西苑小区的居民唐金柱说。

  唐金柱是紫薇社区西苑小区11号楼的老住户,他在这里已经居住了26年。近年来,紫薇社区辖内的西苑小区、紫薇小区等老旧小区排水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

  对此,潘桂芝老人记忆犹新。她说:“有一年过年,下水不通,脏水就从卫生间里冒了出来,被子、褥子盖在上面都压不住。”

  去年,青铜峡市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资金3240万元,专项用于紫微、西苑两个小区的维修改造。当日,在两个小区的施工现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工人们挖掘拆卸旧管道,焊接填埋新管道,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紫薇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从排水、供暖、供水、地面充电设施、老年人活动场所和健身器材等方面展开,切实满足居民的需求,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区。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所需、所想的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每天清晨6时20分,整齐的健身操口号声在青铜峡镇峡西社区广场准时响起,几十名老年居民兴致勃勃地练健身操,大家容光焕发、精气神十足。

  “社区经常组织老年人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活动结束后,我特别开心,感谢社区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社区居民冯玉芳说。

  青铜峡市峡西社区是2009年自治区民政厅考核验收审批的第一家居家养老服务站。近年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本着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的宗旨,积极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的志愿者来了就给我们包饺子、做饭、洗衣服、擦玻璃、扫地等,还陪着我们聊天,对我们的关怀是无微不至。”今年已80岁的崔娥说。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我们社区细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让服务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峡西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冬梅说。(记者 马一萍)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