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青铜峡市“红色物业”解决居民困难事
2020-07-02 11:51:39   
2020-07-02 11:51:39    来源:吴忠日报

  6月28日,在青铜峡市裕民街道东街社区塞上江南小区,老人们闲坐聊天,孩子们在干净的院内嬉戏玩耍,停车整齐有序。今年,该市在符合条件的物业企业全部成立党支部,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工程,把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形成了党建引领作用明显、行业管理更加精细、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物业管理服务新局面。

  当天,在塞上江南小区,蓝天物业公司的两名物业人员正对居民楼前的树木进行修剪。该小区内有多棵大型树木,高度甚至超过三层居民楼层,枝叶离住户窗户近,不仅影响居民采光,还存在断枝掉落砸到楼下车辆和行人的危险。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积极调动人员对小区树木进行修剪。

  “这里腾一点,那边挪一点,没想到居然增加了130个停车位。”蓝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塞上江南分公司小区副主任徐丽娟说,停车难是很多小区的痛点,单靠物业公司一己之力无法解决。连日来,该小区借助“红色物业”议事制度,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合力,终于啃下这个“老大难”问题。

  徐丽娟介绍,过去物业公司是以管理和盈利为目的,有时会导致物业管理中出现职能缺位、错位、不到位等现象。今年,在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成立了“红色物业”,以党建引领小区服务,“红色物业”给居民带来了贴心的服务,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物业管理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更好地服务于业主。

  “塞上江南小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发挥党员在物业企业中的作用,解决群众的难事、烦心事,实现基层治理有抓手,社区居民得实惠。”塞上江南小区党支部副书记王昆华说。

  如今,该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创新社区治理的实践逐步推广开来,越来越多小区开始享受“红色物业”带来的贴心服务。而塞上江南小区物业保安24小时值班,定时巡查,小区新安了门禁识别系统、划了整齐的停车位、承接绿化养护等工作,居住环境越来越好。(记者 马一萍)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