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莘莘学子进考场
——2020年吴忠高考进行时侧记
2020-07-08 10:45:30   
2020-07-08 10:45:30    来源:吴忠日报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7月7日,2020年普通高考开考。吴忠市11518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考生们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姿态,留下青春最美的样子。7日早晨7点多,吴忠高级中学校门口已经站满了考生和送考的家长。有的是爸爸妈妈来送,有的是两代人一起来送孩子考试。很多家长目送孩子进了考场,但还是有些不放心,仍在考场外等候,希望陪伴孩子共同经历高考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有序走出考场。

  “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是对孩子十二年学习的检验,希望他能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正常发挥。”陪考的爸爸杨常军说。

  另一对陪考的夫妇说:“这是孩子人生中的大事,我们做家长的希望能陪在她身边,一起面对、一起见证。”

  在吴忠高级中学考点,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进入考点,并排队进行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和往年相比,今年考场内部采用了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对身份证照片、高考报名时现场采集照片和考生现场人脸信息比对一致方可进入考场。

  在吴忠高级中学校门口,考生排队等待进入考场。

  今年吴忠市共有11518名学子参加普通高考,比2019年增加378人。全市共设置5个考区11个考点466个考场,与2019年相比,我市新增吴忠高级中学、红寺堡一中青云湖校区两个考点。

  今年,吴忠市继续实行网上巡查,考点和考场的情况实时显示在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教育考试视频指挥中心;市教育局进一步细化方案,考务实行“一分钟发卷、一分钟按序收卷”等举措。同时,今年我市还加强部署了“平安”“诚信”的巡考目标,全市协调公安、运管等部门,扎实开展了对于考场周边的整治,交警部门对高考期间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市卫健委、疾控中心派出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人员和医疗保障车进驻考点;由170辆公交车和1042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辆有序接送考生;考点周边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巡查,升级无线电寻防系统,严防利用现代通讯科技作弊的现象,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高考期间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上午11点多,吴忠中学校门口早已挤满了翘首期盼的家长们,等待着走出考场的“勇士”。不少考生走出考场时面带微笑,也有的考生表情一般,似乎留下了些许遗憾。不管是表情失落还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孩子,都需要心灵的安慰和鼓励,此刻,沉默胜于言说,一个安慰的眼神,一个简单的拥抱,就是一种无言的信任。

  考生通过体温监测走进考场。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他们坦言:“今年感觉考题不难,考得还可以。”

  吴忠学子,高考加油!用最优异的答卷为青春作注。

  无线电监测车持续监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天翔雷锋车队“爱心送考”车辆早早等在考点,准备接送考生。

  考生接受监考老师安检。

  监考老师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核查考生信息。

  监考老师认真查看考生“三证”。

  吴忠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人员对考场周边工地、KTV等场所开展噪音巡查,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 吴荣 张丽坤 邹丽)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