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吴忠市“易办·吴优”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2021-01-14 10:03:03   
2021-01-14 10:03:03    来源:吴忠日报

近日,市民杨先波带着相关资料到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窗口,办理相关许可证。

  2020年以来,吴忠市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结合“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建设一窗受理政务服务平台,打造“易办·吴优”政务服务品牌,解决政务服务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市民吴蓉想要开一家美容院。近日,她带着相关资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许可证,工作人员告诉她,两天后就可以拿到所有许可证。办事速度之快,让吴蓉感到有些意外。“仅用两天就能办好相关许可证,给他们点赞。”吴蓉说。

  家住利通区朝阳小区的市民杨先波和吴蓉有着同样的感受。“我计划开一家服装店,前期咨询了很多朋友,都说办业务要跑几个窗口,营业证最少也需要半个月才能办下来。没想到仅仅过了两天,工作人员就通知我过来取证,效率太快了。”杨先波激动地说。

  为推动群众办事“只跑一次或者一次不跑”,吴忠市对市直部门230项行政职权进行调整,取消行政职权事项16项;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率先在全区采用人工智能机器人读写技术,开发建成“易办·吴优”一窗受理政务服务平台,推出首批“我要开餐厅”“我要开商店”等2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办好,将以往由企业单独完成的多个评估评价事项,统一由政府来做,企业共享。

  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窗口首席代表康励伟说:“‘易办·无忧’平台依托吴忠大数据公司,在全区率先采用了机器人读写技术,既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录入工作量,又提升了办事效率。”

  去年以来,吴忠市在创新发展“易办·吴优”政务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围绕“一窗受理”事项、编制标准化手册、整合充实受理人员、协调窗口授权四项重点工作,进一步保障“易办·吴优”政务服务平台顺畅高效运转,实现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档升级,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改善。(记者 庞芳 洪蓉)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