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红寺堡: 网民留言协调处置 机制为农民工讨薪
2022-01-18 08:46:00   
2022-01-18 08:46:00    来源:宁夏日报

  欠款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苏昆山。农民工买伏海没朝昆山跑一趟,在那也人生地不熟,没想到一分不少要回了工资。讨薪之快之轻松,就连买伏海本人都感到很意外。

  32岁的买伏海是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人,十几年来一直靠打工为生。2021年春季,买伏海兄弟俩在当地一家叫“煜权”的中介公司介绍下,和本村50多名老乡前往昆山打工。干了3个月,他和哥哥辞职回老家,临走时还有一个月工资没结清,共欠两人1.4万元。

  回家后,买伏海哥俩找煜权公司讨薪,对方却叫他们去找昆山另一家中介公司,电话联系后对方又把“皮球”踢回煜权公司。就这样,两家中介公司扯起了皮,谁也不肯掏这个钱。

  哥俩也曾想过千里迢迢去讨薪,但路途太远,肯定要花不少交通费、食宿费,来回折腾还要花很多工夫,实在耗不起。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买伏海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了这个问题。很快,红寺堡区劳动监察大队介入,责成煜权公司协助买伏海兄弟向昆山方面讨要欠薪。

  政府相关部门介入讨薪后,买伏海兄弟俩一下子看到了希望:既然线上反映有效,还何必千里迢迢去昆山当面反映呢?

  这一次,买伏海拨打了昆山市“市民热线”,反映当地企业拖欠宁夏农民工工资问题。问题受理后,昆山市政府相关部门出面为买伏海哥俩讨工钱。时间不长,1.4万元工资就打到了他们的账上。

  近年来,红寺堡区把办理网民留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践行“区委办统一受理转办、部门协同承办、督查回访复核”模式。坚持“事要解决”为根本,着力构建多部门联动的网民留言协调处置机制。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解决了大量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年,红寺堡区共办理网民留言25条,办结率100%。其中,受理解决讨要欠薪22起,讨回欠款29.27万元。

  (记者  杜晓星)

<p>  红寺堡区整治欠薪现场。(图片由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p>

  红寺堡区整治欠薪现场。(图片由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