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上好履职“第一课”注入发展“新动能”
——吴忠市利通区举办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培训班侧记
2022-05-25 13:05:56   
2022-05-25 13:05:56    来源:吴忠日报

  为了让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基层工作,连日来,吴忠市利通区举办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培训班,对110名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充电”,上好履职“第一课”。

  “大家在培训班实现了从领导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的角色转变,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有了更加充足的时间认真学习、静心思考,是一次难得的理论‘充电’和精神‘洗礼’。”这是参加本次培训学员的共同心声。

  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自学时,大家潜心钻研;讨论时,大家踊跃发言。“如何推动扶贫产业全面升级?乡镇党委书记该如何抓班子带队伍?”……教学中穿插了许多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主题积极交流发言,分享所思所得。

  “静心学习,沉心思考。一堂堂精彩讲座,犹如一顿顿丰盛的‘大餐’,给每位学员带来精神的指引、理论的滋养和实践的启迪。”利通区金星镇党委书记马琰说。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学习期间,学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晒想法、亮谋划,字里行间清晰地渗透出他们对这次培训精神的理解、对课堂知识的掌握、对下一步促进利通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学思践悟,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围绕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现代轻工纺织、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现代商贸物流服务等发展主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我们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利通区东塔寺乡党委书记尤韬说。

  金积镇镇长莫鹏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不仅要将党的好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还要解决制约当地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心齐,泰山移。乡镇党委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农村干部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走好共产党人新的长征路。”培训结束时,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党委书记周立峰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我们结合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主题培训工作,采取‘主课堂+分课堂’的小班制教学形式,制订‘公共课+专业课’的培训菜单,创新‘上台讲+结业考’的学习环节,区分‘涉农乡镇+城市乡镇’的培训领域,进一步加强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推动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利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丽娟说。

  (记者 杨娜)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