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创新驱动
因地制宜做企业 增收致富有门路
2022-01-14 11:19:54   
2022-01-14 11:19:54    来源:吴忠网

  近年来,同心县因地制宜发展企业,充分利用特色产业和区域优势,带动当地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筑牢发展基础。

  羊绒产业是同心县优势传统产业,位于同心县羊绒工业园区的宁夏帕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是同心县发展轻新健产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

  1月11日,记者在公司精梳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娴熟地进行羊绒的整理装袋。正在整理羊绒的马丽丽说:“在这里不但把钱挣了下班了也能照顾家里。”这些工人全部都来自当地,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解决了居民的就业问题,也带动了产业的发展。宁夏帕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经理周学明告诉记者:“现在已投入使用一个车间,解决劳动力58人,预计在今年6月底全部投入使用,解决咱们地方劳动力475人,也希望可以带动同心县的羊绒产业发展。”

  目前该公司纺纱车间正在安装设备,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利润9750万元,上缴税金2400万元。同心县羊绒产业正在不断加速从集散地向产业高地跨越。

  当日,在同心工业园区扶贫产业园的上能电气(宁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们正在组装光伏发电装置,该公司以生产光伏发电的核心元部件光伏逆变器为主,为同心县、红寺堡区、太阳山开发区等地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供货,并负责现场安装。“我在这里上班有9个月了,我们这里的工人都要先去无锡培训再回来。”工人张刚说。目前,上能电气(宁夏)有限公司共吸纳75人就业,都是本地人,并为他们提供食宿、节假日福利以及缴纳“五险一金”。

  上能电气(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剑介绍:“首先是咱们自治区各级政府对我们这个项目的落地有非常大的扶持。其次是看中了西北地区的光伏和储能方面的广阔市场。”近年来,新能源产业被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为“九大特色产业”之一后,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该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罗剑也对企业的发展有着美好的憧憬:“2022年我们要根据生产经营情况继续加大投入,包括一些人力资源的招聘,为当地带来更多的就业,为当地带来更多的税收。”(记者 杨颖才 通讯员 王衍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