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创新驱动
马玉山:勇攀科技创新高峰
2022-06-02 15:31:57   
2022-06-02 15:31:57    来源:吴忠网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管工作多忙,代表的责任和使命,我始终牢记于心。”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说。

  马玉山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会代表。多年来,他带领团队深耕科技创新研发,钻研高端控制阀制造,攀登一个又一个科研高峰,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力。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5月27日上午,马玉山来到车间一线召开党支部会议,听取党员和一线工人的意见建议,不停地修改准备提出的建议。“作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会前,我已经做了充分的调研工作,为开好这次党代会做了充分的准备。”马玉山说。

  1991年,马玉山进入吴忠仪表厂,他善于钻研,精于探索,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逐步走上企业领导岗位。他引导、带领公司职工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引进高端人才,锻造能工巧匠,将吴忠仪表打造成我国控制阀领域龙头企业。2015年,公司新建中国自动化(吴忠)产业园区,全面打造数字化加工、装配、物流和检测平台。马玉山带领团队深耕科技创新研发,先后破解了制约我国生产油气类及特殊工况用的高精尖阀门的技术瓶颈,生产出设计水平为1500米的水下闸阀和调节天然气压力的安全切断阀等产品,填补了国内控制阀领域空白。2021年,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在马玉山的带领下,公司开发了控制阀新产品60多项,其中有24项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他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科研课题,先后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取得60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公司与吴忠本地21家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进行合作,在阀门气动、外部附件、仪器仪表、智能阀门风电设备、绿色锻造等14个领域进行采购,推动吴忠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马玉山说:“作为一名党代表,更有责任和义务为吴忠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吴忠仪表是行业的龙头企业,我经常在想怎么样能带动周围更多的配套企业,把产业链发展壮大,做好延链补链的工作,使控制阀产业真正在吴忠发展壮大起来。我将倍加珍惜作为党代会代表的荣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用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大会,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向大会传递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记者 庞芳 铁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