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创新驱动
插上科技“翅膀”打造智慧纺织业
2022-11-09 16:29:34   
2022-11-09 16:29:34    来源:吴忠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新方向。连日来,吴忠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吴忠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11月3日,在吴忠德悦纺织公司纺织车间里,一排排自动化的纺织机器快速运转,纺织工忙碌地穿梭其间。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洪奎和副总经理、研发中心副主任刘建忠一起,不停地就纱锭生产情况进行技术交流。

  从羊毛到纱线、从纱线到面料、再从面料到服饰,纺织服装产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个传统制造产业,推动纺织服装数智化转型是当下纺织行业共同努力的方向。该公司科研团队队员 、工程师胡玉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纺织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的道路上持续深耕。同时,为培养新型纺织人才,推动吴忠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矢志创新求突破,开辟发展新赛道。陈洪奎说:“今后,我将利用之前数字化生产的经验,抓紧跟技术人员一起攻克难题,将智慧纺纱工厂运转起来,稳定提高纱线质量,还有就是智慧纺纱工厂需要懂技术、能管理的优秀青年人才,自己要抓紧培养一批年轻人才挑起大梁,为吴忠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吴忠德悦纺织公司是宁夏新型纤维纱线研发、创新、生产的领军企业。该公司科研团队每年管理创新170项左右,技术创新100项左右,产品创新8项左右,专利创新6项左右。刘建忠说:“作为一名制造业科技工作者,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带领科研团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专心专业,提升管理企业创新技术工艺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需要上来,提升现代纺织创新发展水平。”

  近年来,我市把大力发展纺织产业作为调优经济结构、促进城镇居民就业、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完善产业体系、服务配套和综合投资环境,初步形成了纺纱—织布—成衣一体配套的聚合产业闭环。纺织业基本生产能力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了较大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已成为拉动吴忠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引擎。(记者 丁宝萍 金方华)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