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战“疫”一线飘扬“志愿红”
2021-10-27 16:19:28   
2021-10-27 16:19:28    来源:吴忠日报

  10月25日晚,志愿者依旧坚守在岗位,为吴忠市利通区阳光瑞祥小区的市民登记信息,加快核酸检测采集进度。

  10月25日,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明珠花园二期核酸采样点,志愿者指导市民操作如何关联家人健康码。

  10月25日,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开始了大规模核酸检测。

  10月25日上午9时,吴忠市利通区组织对辖区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安全、高效地完成34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这背后,不仅有医护人员与市民的同心战“疫”,也有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许你不知道他的名字,也记不住他可爱的面庞,但是他们的身影给你带来由衷的踏实感。

  “各位居民,为了咱们的安全和健康,今天免费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由于小区人员较多,我们一栋楼一栋楼地做,请年轻人礼让老年人和小孩。”随着利通区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熟悉的“大喇叭”响起,小区居民们防护到位纷纷走出家门,自觉排队等待。在他们身边还有很多“红马甲”们做秩序引导。这群“红马甲”中,有党员干部,有社会青年,有热心居民……

  社区居民朱莉莉点赞“大喇叭”:“小区的‘大喇叭’一吆喝,啥都清楚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检查检查也放心。”居民所说的“大喇叭”是该社区的“老”志愿者王倩文,22岁的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重要的事通过‘大喇叭’一喊,居民都会重视。”王倩文一口地道的方言,质朴中带着亲切。

  “这里需要重新登录一下,登录的验证码已经发到您的手机里了,我来帮您操作。”在建行家属院,志愿者马丽婷正手把手地教老人获取健康码。一番操作之后,老人对她竖起大拇指。“很多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这是我在排队中发现的问题。”马丽婷说。个体工商户马丽婷和老公做完核酸检测后,主动承担起帮助老人验码的工作,“老人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我们就会上前提示他们提前打开健康码。如果有人不会操作,我们就会手把手教。”

  富平社区黄河水韵小区居民马海花一大早就到社区领取红马甲,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边帮助老年人做核酸,一边不停地走动、喊话,维持现场秩序。

  利通区“兰花热心小组”30名志愿者带头战“疫”,200多名社区志愿者与党员干部密切配合,在居民小区24小时轮流值守。在华瑞小区值守的“宁夏好人”刘淑兰说:“我已经做了8年志愿服务工作,能为邻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快乐。”

  同样在青铜峡市,1874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和2069名党员干部肩并肩守护在社区(农村)防控一线,把防疫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该市“东街大妈”志愿者王玉琴说:“看到一线防疫人员太辛苦,我们都觉得应该来帮帮他们,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力。”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些天,志愿者们忙碌在街头巷尾、社区村庄,他们亮身份、树形象、送服务,坚定守护在“疫”线,红色身姿筑起让群众放心安心的防疫红墙。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市持续深化“志愿之城”创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引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行胜于言”。

  目前,吴忠市已发动10300名志愿者和15个社会组织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红寺堡区、盐池县、同心县招募近400名志愿者进行应急储备,做好了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准备。

  (记者 冯荣)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