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市与宁夏大学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2022-09-21 16:27:23   
2022-09-21 16:27:23    来源:“看吴忠”客户端

  9月16日,吴忠市与宁夏大学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吴忠市举行,推动校地在科研成果转化、深化人才交流和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交流合作。市委书记徐耀,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长王学军主持签约仪式。

  徐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宁夏大学长期以来支持吴忠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夏大学坚持高校教育“四为”服务根本宗旨,在主动融入自治区战略部署、服务地方发展中体现宁大作为、作出宁大贡献,积极参与吴忠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立了宁夏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红寺堡分院,与西鸽酒庄、百瑞源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采用“专家下乡、结对帮扶、基地示范”等形式,助推我市建成了“黄金奶源地”“中国滩羊之乡”等,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徐耀说,宁夏大学专业学科与吴忠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研究领域与吴忠发展需求高度一致,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研发合作,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质效。希望宁夏大学师生将吴忠作为追逐梦想、实现价值的首选地,成为推动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建设者、开拓者。吴忠将以最真挚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宁夏大学在吴忠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努力打造实现校地合作共赢的标杆典范。

  李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吴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就强化校地优势互补和协调联动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吴忠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的功能定位,宁夏大学将与吴忠市携手共进,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做文章,牵住产业升级的“牛鼻子”;不断加快生态优先建设,聚焦黄河生态保护、罗山生态修复等方面蹚新路,擦亮绿色先行市底色;不断加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因地制宜开展教育帮扶、移民致富等工作,提升三农工作质效;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挖吴忠历史文化内涵,繁荣吴忠文化事业,共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签约仪式上,吴忠市与宁夏大学签订《吴忠市人民政府宁夏大学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大学农学院与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协议》;宁夏大学分别向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和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授牌,并聘用我市4名专家为“宁夏大学校外合作导师”。

  随后,与会人员到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吴忠市伊禾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记者 谷刚 何欣)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