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帮扶车间生产忙 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2022-11-14 15:54:28   
2022-11-14 15:54:28    来源:吴忠网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

  11月13日,在位于青铜峡市邵岗镇同富村的宁夏昊顺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马铃薯淀粉经过搅拌、漏粉、冷却、切割、分拣、包装等多道工序后,变成了市面上常见的宽粉、手擀粉等产品。

  车间职工马兰花主要负责包装这一环节,进入冬季,粉条加工进入高峰期,她和姐妹们也更加忙碌起来,抓紧完成一批又一批的订单。

  “今年订单特别多,我们现在白班夜班两班倒,我们辛苦就说明产量越来越多了,企业也就越做越大了。”邵岗镇同富村村民马兰花说。

  马兰花是2021年2月进入昊顺德开始工作的,勤奋好学的她很快就掌握了包装操作技能并成为车间小组长,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辛苦,但一个月下来能有3000元的收入,家门口的就业帮扶车间让她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2012年的时候还在山区,交通不方便,干活也不方便。搬迁来后交通便利,娃娃上学方便了,赚钱也来得快了,只要你勤快,就有钱赚。”马兰花说。

  2020年,邵岗镇引进宁夏昊顺德食品有限公司,改造同富村闲置生产厂房,打造封闭式、自动化淀粉制品生产线,主要从事马铃薯淀粉加工、销售及相关食品的精深加工,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两年来,车间生产线由2条增加到4条,产能增加了一倍,员工由30人增加到60人,职工月平均工资也由2300元增加到了3500元。

  如今,企业销路越来越宽,订单源源不断,产品除了供应宁夏本地市场外,远销到新疆、甘肃、陕西等地市场。

  近年来,青铜峡市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增加移民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在同富村还有很多像马兰花一样辛勤劳动的妇女,通过“百企帮千户”、就业帮扶车间等途径,有效促进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

  “现在党的政策特别好,我们也期盼着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收入也能越来越高。”马兰花说。

  “建厂时年产值约800万元,现在年产值达2000万元,我们企业也由过去的扶贫车间成长为现在的乡村振兴龙头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加大移民就业帮扶力度,使移民群众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该公司负责人兑征说。(记者 马一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