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巡察“小卡片”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
2023-03-17 14:38:00   
2023-03-17 14:38:00    来源:吴忠网

  “这是我们巡察组的联系卡,每个巡察组的巡察单位、联系方式都有,您如果有什么问题想反映,可以写信,也可以打电话,我们会认真受理……”日前,吴忠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时,向现场的员工发放联系卡,动员大家积极向巡察组反映问题。

  连日来,吴忠市委各巡察组在每轮巡察进驻期间,都会印制“巡察正在进行”联系卡,向被巡察单位的服务对象、基层干部职工等重点人群发放,写明巡察监督内容、巡察组信访举报方式等事项,方便群众向有关巡察组反映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收到信访举报后,第一时间登记编号、汇总分析,按程序分类移交,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办理。

  “你好,是市委巡察组吗?我们小区好几栋楼的自来水上不来,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可以帮我们协调解决这个问题吗?”市委第二轮巡察期间,辖区一名群众就拨通了联系卡上的电话号码,向第一巡察组反映问题,并很快得到了解决。

  小小联系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巡察工作的支持度和参与度,巡察组受理信访范围不断扩大,数量明显提升。六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发放联系卡1200余张,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途径受理信访230余件。针对群众反映自来水不通、暖气不热、办证难等突出问题,巡察组及时移交市水务公司、自然资源和住建等责任单位,督促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各有关责任单位汇总供暖问题,及时维修解决683件;成立专班对全市无法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房屋进行摸底调查,已为16个小区4136套打通了不动产初始登记渠道,为2030户办理了不动产登记。

  “有些群众对巡察工作不太了解,也不愿当面反映问题,有了这张联系卡,群众可以选择最方便的方式反映问题,打消了后顾之忧,从目前发放的效果来看,群众反响良好。”市委巡察办主任王照陆说。(记者  马一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