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市聚力红色引擎织密安居保障网
2023-03-20 19:01:09   
2023-03-20 19:01:09    来源:吴忠网

  3月18日,吴忠市举行2023年市区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电脑摇号配租活动,341户家庭通过“摇号”喜圆安居梦。“以前四处租房,到处搬家,心都搬乏了。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但让我有了固定的住所,一个月的租金也就370多元让我们看到了幸福生活的曙光。”保障户马丽有感而发。

  参与此次摇号的是市区2022年8月底前纳入保障,并已自愿填报了意向书的公租房(廉租房)保障家庭,包含低保家庭、残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等外来务工就业人群以及其他普通家庭共645户。

  保障户王兵也是保障性住房的最大受益者,他从外地来吴忠务工,妻子没有工作,两个孩子正在上学,整个家庭支出全靠他一人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异常艰难。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海霞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帮助其申请了李园小区的公租房。说到公租房的维修保障工作,王兵赞不绝口:“不管是公共区域还是家里维修,报修后都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有时应急维修当天就能解决,维修工作人员速度又快,又仔细,帮助我们解决不少难题”。

  近年来,为了更为有效地改善中低收入困难群体住房条件,吴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把保障性住房服务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民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来抓,围绕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房地产市场等领域,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持续增强住房保障能力,通过“小切口”改善“大民生”,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居住问题。并在公共租赁住房服务保障过程中,持续激发党员的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让“保障房·安居梦”党建品牌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品质,为实现“居者有其屋、居者优其屋”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吴忠市保障性住房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马洪明表示,我中心也将进一步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努力让更多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住上放心房、幸福房,更高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居者有其屋”成为现实。(记者 冯荣)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