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民族团结
社区网格员“格”中行走一“网”情深
2022-01-17 10:36:32   
2022-01-17 10:36:32    来源:吴忠日报

  近日,青铜峡市陈袁滩镇黄河楼社区网格员王园园和以往一样起了个大早,带上相关资料就往今年84岁的居民尚景家赶。因为老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王园园经常会上门看望老人,并把近期发生的一些事情讲给老人听。

  “小王特别关心我们老年人,常常陪我们聊天,给我们讲解国家政策。平时一有事,给小王打个电话,她就会及时帮我们解决,身边有这样一位贴心的网格员,真好!”尚景说。

  从老人家出来后,王园园开始日常的“巡逻”工作。环境污染、电线掉落、邻里纠纷等都是网格员工作的内容。

  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青铜峡市不断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快补齐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短板,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促进社区网格员及时传达民情,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服务,用脚步丈量网格,用真情服务群众。

  居民家里水管破了、暖气不热等这些琐事,王园园都会帮助解决。短短一年时间里,她靠一支笔、一双腿、一张嘴,不断为居民解决问题,赢得了居民的好评。

  “只要居民有需求,我都第一时间赶去处理。自从当了网格员才知道这份工作的繁琐,当给居民解决了困难后,看到居民脸上绽放的笑容,就觉得这份工作做得特别有意义、很值得。”王园园笑着说。

  和王园园一样,入职一年多的李明霞服务着关家园东区网格里251户居民。连日来,李明霞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顾不上吃饭,又拿起一厚沓反电诈宣传册到居民家中入户宣传讲解。每到一户,李明霞都会耐心地向居民介绍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

  “李大姐是个热心人,有什么政策都会通知我们,还教我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平时有什么需求,她都会过来帮忙解决。”居民韦宝艳说。

  李明霞说:“网格员接触的都是一些家长里短的小事,但正是因为这样一件件小事的解决,才拉近了群众和我们的距离、认可支持社区的工作,所以居民的事再小,在我们眼中都是大事。”(记者 马一萍)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