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民族团结
涵养化育特色 润校回归本真——记文明校园吴忠市第二中学
2022-10-31 15:05:56   
2022-10-31 15:05:56    来源:吴忠网

  近年来,吴忠市第二中学通过科学化经营、规范化的办学、精细化的管理,使这所具有六十多年办学历史的老校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于2018年被评为吴忠市文明校园。

  10月25日,吴忠市第二中学各年级开展了“体验劳动生活  感受做菜乐趣”线上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响应,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让“宅”家过得更加充实。

  “我觉得做菜也是一种享受,我们既可以学习一种生存技能,也让我获得成功的喜悦,一举两得。”该校七年级(3)班史雨桐说,学习烹饪的过程,自己从平凡的一日三餐中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也让自己与父母关系更加融洽,与父母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生活即教育,行动即课程。同学们采用了图片或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劳动的全过程,用勤劳换得家中的干净和美丽,用行动感受着劳动的快乐。“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居家劳动实践活动中锻炼了劳动技能,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了良好的劳动品质。”吴忠市第二中学校长马光珍表示。

  吴忠市第二中学现有44个教学班,学生2269人,其中,住宿生达1300余人,是全市规模最大的全日制寄宿制初级中学之一。该校针对住宿生多的特点,给每个宿舍配发了储物柜、给每个宿舍悬挂本宿舍的“全家福”照片、给每个住宿生的床头设标明学生信息的“定位卡”,并根据学生的喜好,鼓励学生张贴自己喜欢的字画或装饰品,让宿舍成为了学生最温馨的家。同时,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每位同学送去月饼和水果,作为节日礼物。

  学校还依据现代教育发展趋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心语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组织专业人员对心理健康教育进行研究,目前,这项研究已细化为品德心理研究、学习心理研究、青春期心理研究等多个子课题,并逐步内化到教师的教育、教学方式中,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吴忠市第二中学先后获得“国家足球、篮球、排球特色学校”、“全国节能示范单位”,自治区“师德先进学校”“自治区校园安全示范学校”、“全区创建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区巾帼文明岗”、“自治区德育示范学校”、“吴忠市园林单位”等荣誉称号。(记者 吴荣)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