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中国航油持续助力盐池县乡村振兴
2022-06-28 16:55:40   
2022-06-28 16:55:40    来源:吴忠网

  盛夏时节,沿着蜿蜒的乡路行至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佟记圈村肉牛养殖示范基地,远远就能听着“哞、哞、哞……”的牛叫声。顺着叫声走近一看,一座座蓝顶白墙的标准化的牛舍看起来十分干净整洁,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正津津有味地享受着午餐。

  这是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油)帮扶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中国航油对盐池县的定点帮扶已有10年时间,10年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批接着一批扶,帮助盐池县在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体现出了中国航油作为央企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极高站位和极大的责任。

  “感谢中国航油的帮扶,让我这个返乡农民依靠养羊、种枸杞和黄花菜实现脱贫致富。”盐池县丰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佩先表示,现在不仅自己生活好了,还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未来也将继续努力,为盐池县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6月24日,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申兆军带队先后走进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花马池镇佟记圈村肉牛养殖基地、丰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枸杞基地等,调研2022年定点帮扶项目。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永晖,吴忠市政协副主席、盐池县委书记王海宁等陪同调研。

  申兆军在调研中表示,中国航油定点帮扶盐池县将坚持“产业+帮扶”“电商+帮扶”“绿色+帮扶”“民生+帮扶”“党建+帮扶”的成功经验做法,找准工作定位,把实施乡村振兴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任务,确保责任不留空隙、帮扶不留空白、工作不留空档,全力助推盐池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为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标贡献航油智慧、航油方案和航油力量。

  王海宁对中国航油多年来关心关注盐池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心系老区群众民生福祉和在盐池县开展定点帮扶协作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海宁说:“盐池县下一步将基于盐池禀赋、中国航油的所长,找到契合点,打造一批示范项目,通过示范项目推进,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帮扶经验。”

  近年来,中国航油坚持市场导向、产业优先、精准扶贫,将资金重点投向滩羊及肉牛养殖、枸杞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形成集特色种植、养殖、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扶贫产业链,助推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华丽蝶变。

  “‘巩固脱贫攻坚当示范,推进乡村振兴立标杆’,这是我们的目标!”中国航油挂职干部、盐池县委常委、副县长白姜江说,我们来盐池县是揣着使命为人民幸福而来,誓当示范、立好标杆,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打赢一场必须拿下的胜利,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2021年中国航油定点帮扶盐池县成绩单颇为亮眼:直接投入无偿帮扶资金800多万元;组织动员全系统购买定点帮扶的盐池县农产品509.61万元,帮助销售9230.12万元;帮助引进无偿帮扶资金63.6万元、有偿帮扶资金8000万元,为当地招商引资到位金额达7050万元;培训县乡村基层干部346人次、乡村振兴带头人920人次、专业技术人才600人次。

  中国航油定点帮扶工作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民航局的表彰和自治区、吴忠市及盐池县的高度评价,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航油所属西北公司荣获“全国民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国航油也被盐池县授予“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记者 杜晓明)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