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利通区东塔寺乡:壮大村集体经济 铺就村民“致富路”
2022-12-01 16:42:59   
2022-12-01 16:42:59    来源:吴忠网

  眼下正值冬季种植的关键期,连日来,利通区东塔寺乡白寺滩村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进冬季农业生产。

  11月30日,走进白寺滩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一片碧绿的辣椒苗映入眼帘,村民们手持铁铲,在已经起垄覆膜的土地上忙着打窝、放苗、掩土,菜苗移栽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村上今年申请政府大棚改造项目,把我们村上闲置的村集体大棚重新修建翻建了,听说这两天开始在大棚里栽菜苗子了,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白寺滩村2队村民郭娟一边熟练地移栽菜苗,一边介绍道。

  据了解,白寺滩村今年通过申请政府温棚改造项目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对村里的闲置土地进行合理规划,新建、翻建村集体大棚15个,占地面积50余亩,并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产业。“每年一到冬天我们老百姓就闲下来了,现在好了,村上把闲置的村集体大棚盘活种植蔬菜,我们也能来干点活挣点零花钱,还能增加我们村集体整体收入,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啊”。白寺滩村9队村民张文波说道。

  “今年,我们村将果蔬种植与撂荒地整治相结合,在盘活的村集体大棚种植辣椒1棚、西红柿6棚、茄子1棚、黄瓜1棚、枣树1棚、吊瓜2棚、香瓜1棚、西瓜2棚,今年预计将为村集体带来收入15万元,既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又能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东塔寺乡白寺滩村党支部书记郭枝介绍道。

  近年来,东塔寺乡白寺滩村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繁荣的有效抓手,让土地资源“活起来”,集体经济“壮起来”,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接下来,白寺滩村将积极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产业,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基地+农户”的模式,把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作为冬季特色产业来抓,确保“地不荒、人不闲”,最大限度盘活冬闲土地资源,促进农业增效,村集体增收。(记者 铁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