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青铜峡市:老旧小区换新颜 升级改造暖民心
2022-12-02 17:29:39   
2022-12-02 17:29:39    来源:吴忠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 

  11月30日,在青铜峡市陈袁滩韵欣苑小区,小型挖掘机、压路机正在有序作业,工人们忙着对室外排水管网、雨水管网进行改造,混凝土路面铺设、下水井盖更换等工作也正在同步进行。

  “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当然支持,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好处,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看到自己居住多年的小区正在大变样,小区居民方玉环高兴地说。  

  韵欣苑小区建于2010年,属于回迁安置小区,共有42栋楼,常住居民2234户。作为青铜峡市2022年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韵欣苑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3954万元,主要改造小区供暖、围墙、室外路灯、绿化、电线电缆入地等配套基础设施,新增人行门禁系统、汽车快速充电桩、垃圾分类箱等。

  自今年9月开工以来,该市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高效有序推进韵欣苑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韵欣苑小区改造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百分之五十,二期工程将于明年三月份施工。”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沙云翼说。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备受居民群众关注。在小区改造过程中,该社区坚持问需于民,前期全面调研摸底,充分征求采纳居民意见建议,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区环境改善了,老百姓心里舒坦了,社区工作也好做了,同时满足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韵欣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苏立梅说。(记者   马一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