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文化旅游
青铜峡蒋滩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11-28 15:59:22   
2022-11-28 15:59: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榜单,全国255个乡村入选,青铜峡市叶盛镇蒋滩村上榜。

  走进蒋滩村,只见一块块田地、一座座大棚错落有致分布在乡村中。在宁夏华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高标准暖棚里,车厘子、无花果等特色瓜果生机勃勃。“咱们这边的光照充足,土壤条件好,另外在温棚里养殖蚯蚓,为果树提供天然有机肥,种出来的水果口感好。”村民叶伏说。

  “今年我们村建设高标准移动式拱棚200栋和日光温室21栋,打造集高效节水、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百亩示范点。”该村党支部副书记陶小波说,尝试“南果北种”新模式,不断拓展农旅融合产业链,真正让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每次来蒋滩村都能看到新变化,生态观光产业示范园、果蔬、农业雕塑等艺术小品和网红打卡点让人爱不释手。”前来观光的游客表示。截至目前,蒋滩村已经建成特色农家乐和民宿6家,搭建电商产业平台,满足了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学等休闲旅游旅居要素,成为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蒋滩村以特色产业领航乡村振兴,融合美丽乡村、人文特色、田园观光、农耕体验、科普教育、健康养生等要素,造成集特色产业、旅游观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振兴样板村,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大关。

  “蒋滩村探索实践‘以强带弱、抱团发展’的党建联盟模式,成立由蒋滩、正闸、张庄三村组成的产业联合党支部和广联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吸纳集体资金215万元,打造占地300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蒋滩村党支部书记包辉说,预计今年联合社年产值将达到250万元,正闸村、张庄村村集体收入分别达到50万和30万元。

  “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有明显地域特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旅游品质优良、综合服务能力的新农村、新景区。”包辉说,这次入选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将会给蒋滩村带来更多发展新机遇,加速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