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城事
青铜峡市情系职工办实事医疗互助暖人心
2022-06-17 17:20:16   
2022-06-17 17:20:16    来源:吴忠网

  “咱们市总工会推行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真是好,缓解了职工住院医疗费用压力,减轻了患病职工经济负担,为职工解了难、为企业分了忧!”6月16日,青铜峡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丁永忠由衷地说。

  2021年,该公司职工马娟5岁的女儿被查出右侧前臂骨干续连症,住院花费了3.7万元,其中自费2.4万元,这对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孩子出院后,公司工会到她家中慰问时告诉她,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政策可以帮她报销一部分医药费。

  按照相关要求马娟向该市总工会提交了职工医疗互助报销资料的10天后,她的工会会员卡上收到了1.04万元的医疗互助补助金。

  “真没想到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政策这么好,我只是交了50元的医疗互助金,以为顶多能报销几百块钱,没想到一下报销了一万多元,报销时,工作人员温柔、耐心、详细地为我讲解了政策,还告诉我后期的康复治疗还能继续报销,让我心里暖暖的。”马娟说。

  近年来,该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医疗救助新招实招,结合实际制定了《青铜峡市职工医疗互助暂行办法》,同时,为保障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顺利实施,每年就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办法》进行实时修订。目前,已形成了较为成熟、完整和规范的职工医疗互助体系。

  “医疗互助参加人在患病住院期间,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外,再通过职工医疗互助得到适当补助,进一步减轻其经济负担,对于在我市形成‘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互济格局,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王东说。

  目前,该市职工医疗互助互动已开展七期,参保职工已达到7.5万余人次,筹集资金达到375万元,发放补助金288万元,受益困难家庭达到878户。(记者 马一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