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城事
马宝玉:凭借一碗“原汁原味”的吴忠牛肉面,圈粉无数人!
2022-11-11 16:35:53   
2022-11-11 16:35:53    来源:吴忠网

  “食客三两一桌,喝八宝茶,吃筋道的牛肉面,谈工作生意,唠家长里短。”如今,“吃牛肉面”在吴忠早已不局限于填饱肚子,而是演变成以吃牛肉面为主的一种早茶文化。而如何让外地的消费者吃到正宗的吴忠牛肉面也成为马宝玉不断探索的问题。

  10余种精致的小菜、20多种酥脆的面点、一壶壶可口的八宝茶……6月19日恰逢周末,走进位于利通南街的“马宝玉早茶牛肉面”店里,第一眼就会被柜台上琳琅满目的食物所吸引。

  早上7时30分,店内热闹非凡,这也是店主马宝玉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候。马宝玉从16岁起,就跟着岳父开始经营吴忠本土第一家牛肉面馆——马记牛肉面馆。1997年以后,马记牛肉面馆先后开了几家分店,之后,马记牛肉面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为了区别于其他家牛肉面馆,把吴忠本土第一家牛肉面馆这个品牌保护好,2006年,马宝玉在妻子的建议下将店名更名为“马宝玉早茶牛肉面”。

  “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 马宝玉说,“诚信”是做好吴忠牛肉面的根本所在。在马宝玉看来,老马记牛肉面是从做牛肉面起家的,从选料、制作到服务,每一个环节他都严格把关,让好口碑传下去,守住这碗面的“原汁原味”。因为牛肉面地道,也为“马宝玉早茶牛肉面”吸引了许多回头客。

  消费者王自文是马宝玉开店26年来最忠实的老顾客,每到周末,王自文就会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来体验这里的“早茶文化”。说起为何对这儿的牛肉面情有独钟,王自文说:“ 近几年来,吴忠的‘早茶文化’发展得特别快、也特别好。我也是吴忠牛肉面的忠实爱好者,虽说很多牛肉面馆的环境更上一个档次,但我还是喜欢这面的筋道、汤的鲜美、肉的口感,还有那几十年不变得味道。”

  顾客的认可,让马宝玉干事的信心更足,不单单守住“老口味”,他还不断创新,研究了各种花式面点,让顾客多了一份选择。此外,在他看来,做生意不能墨守成规,“马宝玉早茶牛肉面”必须顺应时代发展。为让吴忠牛肉面“原汁原味”“走出去”,他在银川开了一家连锁店,并不惜花费高成本每天将原料和人力从吴忠拉到银川,终把正宗吴忠牛肉面推向了银川人的餐桌。

  银川市民张银自从吃了吴忠牛肉面后,一直对吴忠的牛肉面念念不忘。在发现银川新开了一家“马宝玉早茶牛肉面”后,他成了这里的常客。他说:“一样的味道,一样的感觉,在银川就能吃上‘原汁原味’的吴忠牛肉面感觉挺好。此外,店主推出的携带式吴忠早茶,也让我们仪式感满满。” 

  事实证明,马宝玉再次用“原汁原味”赢得了银川的市场。记者采访时,他也说出了自己的“秘密”:“通过今年在银川开店,我是真正体会到了咱吴忠的水是真的适合做各种美食。所以我们每天花费400元从吴忠拉水到银川,就是让银川人吃到地道的吴忠牛肉面以及美食。”

  吴忠牛肉面“扬帆出海”,既是这个行业眼下的时尚潮流,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马宝玉说,自己决定带着“原汁原味”的吴忠牛肉面“走出去”的初衷,不仅与 “需求”有关,更多的是想为吴忠的“早茶文化”进一步推向全区乃至全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记者 冯荣 铁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