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城事
好样的!吴忠市同心县辅警毫不犹豫冲进冰水 成功救下轻生女子
2022-11-16 14:08:26   
2022-11-16 14:08:26    来源:吴忠网

  “当时没有想太多,一心只想着救她上岸。”11月14日,回忆起救人的场景,同心县预旺镇派出所社区辅警锁明平静地说。

  11月12日19时,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了值班室的安静,正在值班的锁明接起了电话。

  “是派出所吗?我女儿小芳(化名)因与家人发生纠纷离家出走了,现在不知去向。”报警人着急地说。

  “我们马上到!”挂断电话后,锁明立即将警情向副所长马林详细说明。马林带领锁明、买小海迅速出警。正准备开车前往报案人家,值班电话再度响起。

  “我女儿轻生了!她跳进了水库里。”报警人颤抖着说道。锁明立即向其询问水库的详细地点,在确认好方位后,迅速驾车前往。

  当时已是晚上8时左右,水库周围的光线暗淡,给营救工作带来了不便。为了早日寻到轻生女子,处警民警分头寻找,一边拿着手电筒,一边寻找小芳的踪迹,并不停呼喊着女子的名字。

  “我在这儿,我动不了了……”小芳微弱的求救声被锁明迅速捕捉,他循着小芳声音来源的方向冲了过去,水已没过膝盖,他顾不了那么多,拼命向小芳的方向艰难前行,一步、两步、三步……他终于抓住了小芳的胳膊。

  因为在冰冷的河水里浸泡太久,小芳已经全身僵硬麻木,无法动弹,只能被水流一点一点推向水库更深处。锁明用尽力气将脚从淤泥之中拔出,将小芳缓缓拉向岸边。

  “快!抓住绳子!”副所长马林在岸边接应,并和同事合力将锁明与小芳两人从水里拖上了岸。浑身湿透的小芳被冻得浑身发抖,锁明立即将他身上的棉大衣脱了下来披在小芳身上。

  “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女儿的命!”报案人夫妇不停地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小芳在民警的开导下情绪也慢慢稳定了下来,说:“锁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一时没想开做了这样的糊涂事。”(记者 丁宝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