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城事
盐池:“内外兼修”让城市更宜居
2022-11-23 12:55:33   
2022-11-23 12:55:33    来源:宁夏日报

  “由于小区附近就是盐池五小和商业街区,每天小区附近车位难求。”11月20日,盐池县盛世华庭小区居民张向军说,去年政府在小区附近修建了停车场,而且还配备了电动车充电桩,再也不用为晚上无处停车发愁了。

  过去,在县城盐林路至福州路段,由于仅有排污管网,没有雨水管网,每到下雨,就一片汪洋。如今盐林路、福州路道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基本完工,出行居民将不再为产生内涝发愁了。走在盐池大街小巷,道路平坦整洁,小微公园、公共厕所、健身步道随处可见,宜居感和舒适度迎面而来。

  过去十年,盐池县投资近10亿元,新建道路20条、完成23条道路排水改造、新建改造排水管线47.11公里、消除城市易涝点4处,形成了12条主干道、25条次干道、4条支路,总长117公里的道路骨架; 新增城市公共停车泊位12450个、新建改造公共卫生间56座;全民健身中心、科技馆等34个公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城市集中供热率达86%、燃气普及率达84.38%、主干道城市亮灯率高于98%。

  大力推进绿化景观建设,建成花马广场、振远广场2个大型广场及长城公园、环城带状公园等12个城市公园和33处街头节点绿地,县城绿化覆盖面积达到598公顷,人均绿地面积达19.9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4.2%、绿地率达40.8%,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

  对于兴安小区的居民而言,近年来喜事连连,政府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但对楼体进行保温处理,对道路、排水管网进行了更新维修,而且利用小区空闲地修建了生态小游园。“现在我们小区彻底大变脸,每天晚上出来散步的居民真不少。”该小区居民王华强说,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该县先后投资16.64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4295户,建成经适房和安置房3870套,拆除民房2011户,征收房屋面积39.26万平方米,征收土地面积49.02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小区92个,加快独楼独栋小区科学规划整合,着力构建“15分钟生活圈”,县城群众居住品质实现从安居走向宜居优居。

  近年来,盐池县扎实推进“十四项”提升行动,创新“三色”督办、“两旗”考核、“两榜”公示、电视问政、不文明行为曝光、市民热线问责6项推动机制。将实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整治、社区小区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交通出行、志愿服务、公共文化服务等作为文明创建的突破口,不断提升居民家门口的幸福感。

  以“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形式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去年以来,累计投资560万元,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92个。真正聚焦居民身边的“微环境”,通过“小切口”、办好“微实事”、撬动“大民生”、托起“大服务”。

  去年以来,该县财政安排资金3100余万元,各部门整合项目资金1.4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及创城办日常运行等投入,不断夯实城市文明之本、厚植城市文明之根,铸造文明之魂。“将以‘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增加城市亮点、完善城市功能’为目标,通过‘内外兼修’把盐池真正打造成为宁夏靓丽东大门。”盐池县文明办负责人说。(记者 蒲利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