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产业
吴忠:区市两级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2-11-23 12:47:55   
2022-11-23 12:47:55    来源:吴忠网

  罗山脚下,暖泉湖旁。

  蓝白相间的主厂房、高耸矗立的烟囱。11月19日,太阳山能源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锅炉安装、汽轮机本体安装、除氧器、给水泵及稀油站安装、化学水处理车间安装、烟气除灰脱硫脱硝设施安装、输煤栈桥安装、供热首站设备安装和减温减压器安装。

  目前,这个区市两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今冬‘无冬歇’,我们要连续施工,力争2023年3月31日机组整套试运完成,确保入园企业早日用上高品质、低价位工业蒸汽。”热电联产项目总经理朱学辉说。

  “目前,与我公司签订工业蒸汽销售合同的用汽企业共11家,宁夏坤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港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常晟药业有限公司已完成流量计送检校验工作,准备进场安装。”热电联产项目经营副总别文军说。

  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太阳山开发区规划设计的医药产业园中心位置,园区目前已入驻医药企业16家,煤化工企业3家、油化工企业2家、金属冶炼企业1家。作为基础的生产物料——工业蒸汽,过去一直由各企业自备的天然气锅炉、导热油炉、燃煤锅炉供应,存在效率低下、污染严重、成本高企等弊端。

  在此背景下,太阳山开发区的热电联产项目规划应运而生。按照热效率更高、更节能、更环保的原则,最终选取了汽冷式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反动式抽汽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

  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小时将生产45吨中温中压蒸汽、240吨低温低压蒸汽、每年发电量1.45亿千瓦时。将替代太阳山开发区23台分散小锅炉,实现自治区内第一家乡镇级区域集中供暖,大幅降低入园企业用能成本,满足区域工业蒸汽和集中供热需求,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

  宁夏电投太阳山能源有限公司与园区内正在进行环保改造的一煤化工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将其干熄焦工艺产生的副产蒸汽并入园区外供蒸汽管网,使汽源结构多元化,目前,管网并入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项目今年计划11月30日完成厂用电受电;冬季安装施工作业正常进行。按照2023年3月31日机组整套试运完成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质量和进度。”热电联产项目生产副总陈国银说。(记者 张国长 实习生 彭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