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图片头条
吴忠:道德模范“披甲”上阵再战“疫”
2021-10-27 16:52:28   
2021-10-27 16:52: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身穿红马甲,手握体温枪,再一次和青年志愿者站在了抗疫一线。

  10月25日晚上9点,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裕西小区南门口值守的王兰花,引导居民分时段错峰出门,耐心叮嘱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减少排队购物聚集。

  一朵兰花,芬芳全城。王兰花用行动影响和带动着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当中。利通区“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30名志愿者带头战“疫”,200多名社区志愿者与党员干部密切配合,在居民小区24小时轮守。青年志愿者闫佳炜说:“王兰花阿姨是我的榜样,我要向她看齐,在志愿服务中体现青年担当,实现人生价值。”

2021102656209232485119037220c186ccfa6df3.jpg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身穿红马甲再战“疫”。

  连日来,吴忠市各级道德模范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的力量。

  利通区板桥乡巷道村属于城郊村,道路四通八达,防控任务很重。自10月20日以来,马吉财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对各个道路进行全面布控,并带头开展防疫宣传、测温登记等。马吉财是自治区道德模范,在抗疫一线,他还组织吉财慈善协会志愿者为市区各疫情防控卡点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我是村上和协会当家人,带领大家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我责任在肩、义不容辞。”他说。

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马忠涛接受线上心理疏导.jpg

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马忠涛进行线上心理疏导。

  利通区上桥镇的群众几乎都知道李海兵,他是吴忠市道德模范,也是该镇牛家坊村第一村民小组组长。61岁的他依旧身先士卒,第一个到村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自10月20日以来,他平均每天工作14个小时,在小区开展上门宣传、测温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在他的影响下,儿子金涛也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每天开车在村里的各个巷道宣传防疫知识、通知村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李海兵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道德模范,在这种关键时刻,理应担起责任,我们父子并肩防疫,这就是最好的天伦之乐。”

”宁夏好人“、吴忠市道德模范李海兵(右二)进行秩序引导.jpg

“宁夏好人”、吴忠市道德模范李海兵(右二)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秩序。

  丁兆明、马金梅、刘淑兰、马忠涛……吴忠市的道德模范人物正用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们正感召和引领更多的人加入抗疫队伍,共筑战“疫”长城。(宁夏日报记者 张国长/文 图片由吴忠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