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图片头条
吴忠市召开人才表彰大会
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奋力开创吴忠人才工作新局面
2022-01-07 14:40:45   
2022-01-07 14:40:45    来源:吴忠日报

  

  1月6日,吴忠市召开人才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激励全市上下以优秀人才为榜样,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丽坤 谷刚 摄

  1月6日,吴忠市召开人才表彰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绩,表彰优秀人才,激励全市上下以优秀人才为榜样,勇毅前行、奋勇争先,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徐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学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天军出席会议。

  会上,徐耀代表吴忠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各界英才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长期辛勤工作的各类人才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徐耀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培养了一批领军拔尖人才,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取得了显著的技术学术成果,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人才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徐耀强调,要把握人才工作关键,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海纳百川“引人才”,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坚持“五湖四海”,以更灵活的方式、更有效的举措引进人才。要多措并举“育人才”,围绕党政人才、产业人才、乡村人才、企业人才、其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制度体系,着力培养造就一支质量好、数量足、门类全的人才队伍。要搭建平台“聚人才”,加快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各类科技园区和科研教学机构建设,让人才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完善机制“兴人才”,创新工作机制、激发人才活力、优化社会环境,更好吸纳各类人才、推动人才成长。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政治引领,精心编制规划,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王学军要求,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代吴忠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服务发展的职责定位,持之以恒建机制育人才,集中力量抓创新聚人才,不遗余力搭平台用人才,全面提升我市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上,吴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宣读了表彰决定。对第三届“吴忠英才”、第五届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第三届吴忠市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郭生海、李欣芳、李永华和红寺堡区、市农业农村局、金积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吴忠市领导陈克安、李玉山、王永福,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等参加会议。(记者 谷刚 张丽坤 丁涛 何欣)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