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图片头条
“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吴忠
2022-06-27 17:17:55   
2022-06-27 17:17:55    来源:吴忠网

  6月25日-26日,“2022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抵达我市,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与国家、自治区级媒体记者一起聚焦我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11.jpg

  “2022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团先后来到宁夏水利博览馆、吴忠古城湾黄河砌护段、玉祥楼红星店、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寺堡区弘德村等地,就我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度探访和报道。

  宁夏水利博览馆设计独特,采访团在馆内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详细了解了2000多年来宁夏深厚的水文化积淀和千秋流韵的治水历史,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宁夏水利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在玉祥楼红星店,采访团的记者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喝着香甜的八宝茶,一边赞誉近年来吴忠早茶文化发展的独特魅力。通过参观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记者们实地见证了奶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在助力吴忠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的成绩。在红寺堡区弘德村,采访团参观了红寺堡移民新区建设,感受红寺堡区这座罗山脚下的荒原新城20余年来的移民开发史,了解我市生态扶贫移民集中区乡村振兴新面貌。

  自媒体人俄罗斯环环说:“我特别喜欢吴忠这个城市,这两天的行程我们非常的满意,昨天我们首先去了一个酒庄,品尝了当地的红酒,我特别喜欢,一定要带几瓶回去,介绍给我的俄罗斯朋友。”

22.jpg

  在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双语主持人王慕林眼中,吴忠早茶牛肉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拉面里面的肉特别好吃,在别的地方没有这么好质量的肉。

  以 “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为主题的“2022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6月25日上午在宁夏银川正式启动。

  据悉,2021年 “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曾走访陕西、湖北、贵州、江苏等8个省区市。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和在华外籍网络名人,用融通中外的独特视角,对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进行生动报道,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脉搏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推出各类报道数千篇,相关报道和话题的全球传播量超过10亿人次。(记者 吴荣 何英)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