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图片头条
吴忠市26万名师生线上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2022-10-05 11:08:13   
2022-10-05 11:08:13    来源:吴忠网

  爱国主义教育是校园、课堂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吴忠市26万名师生线上同上一堂爱国主义“大思政课”,持续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将“爱我中华”的种子植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名师生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

  “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新中国的成立,也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10月1日,吴忠市第二中学七(1)班思政课上,教师李佳在屏幕前挥舞着亲手绘制的国旗,激动地向全班孩子讲述着。

  吴忠市第五中学、第二中学各年级各班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广大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堂有意义的思政课。

  “每次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都感到非常骄傲!”“如果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10月1日,利通区第七小学、第十小学的孩子们齐聚钉钉APP,共同参与“喜迎二十大 赞歌颂祖国”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自豪地唱起了国歌,骄傲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满怀敬意地向祖国告白,向国旗敬礼。少先队员马博洋说:“这堂课让我知道了国歌‘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句歌词的真实含义。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让祖国变得更强大!”少先队员朱韵佳说:“今天我不仅知道了国旗、国歌是在什么情况下诞生的,还亲手制作了国旗。我们的祖国太伟大了!”

  上午八点,吴忠市朝阳小学一年级(4) 班马宇辰在市文明办主办的2022“向国旗敬礼”网络签名寄语活动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学生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中心学校副校长吴建锋告诉记者,爱国主义教育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永恒主题,而国庆节就是最好的教材。该校举办乡村学校线上红色文化公益课,给学生们讲述了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让学生在故事中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悟红色文化精神内涵。

  吴忠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喜迎国庆节,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五星红旗的来历吗?国旗上的星星代表什么呀?”该园大(一)班的幼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家制作了多张庆祝祖国73岁华诞的照片和绘画作品。幼儿家长马攀告诉孩子,有祖国国旗升起的地方,就要立正行注目礼。

  连日来,我市各中小学利用网络适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公共安全和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并指导开展科学探究、手工制作,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此次思政课让每一个学生都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吴忠市教育局副局长柳佳伟看来,“大思政课”持续深化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强烈的家国情怀,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的豪迈气概和坚强决心。(记者 吴荣)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