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银川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要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翻身仗
2019-03-25 07:20:22   
2019-03-25 07:20:22    来源:新消息报

  3月22日,银川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通报2018年度中央文明委公布“停止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的测评结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确保恢复文明城市荣誉。 

  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全面评价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获评城市每年要接受中央文明办的考核,每三年复评一次。本次会议,银川市主要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也向全市人民表达了诚恳的歉意,并就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因银川市成绩未达标,被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给全市敲响了警钟。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党中央和区市党委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为目标,深刻认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通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摆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上麻痹;落实工作任务不到位,精神上麻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作风上漂浮;履行职能职责不严不实,责任上推诿等深层次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认真查摆分析,确保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共识。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全面梳理问题、拉条挂账抓整改。要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全民创建合力,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以整改问题为抓手,知耻后勇,振奋精神、全力整改,坚决打赢文明城市整改创建翻身仗,真正从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变,用整改创建的实效,赢得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会议要求,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综合性工作,将其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部署,围绕建立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础抓整改、培育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抓整改、构建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抓整改,确保创建工作长效运行。 

  会上宣读了对全市21家有关责任单位的通报批评决定。(记者 李奕辰 实习生 段丫丫)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