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机动车停车场乱象难改
兴庆区将全面解决六大问题
2019-04-22 06:23:32   
2019-04-22 06:23:32    来源:新消息报

4月19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召开的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动车停车场整改协调推进会上了解到,为有效解决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规范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兴庆区即日起将开展“整治机动车停车场乱象”工作,全面解决辖区内所有机动车停车场六大问题。

六大问题

●收费岗亭建设不规范 

●无电子收费系统和不规范设置电子杆 

●停车场围挡不规范 

●机动车辆不规范停放 

●场地内路面硬化 

●场地内环境卫生差和乱摆乱放

清理取缔一批不规范收费岗亭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开展“整治机动车停车场乱象”工作,协调兴庆区交警一、二大队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形成治理合力 

5月1日起至6月底,主要针对各停车场不规范设置收费岗亭、电子收费系统(电子杆)、场地围挡、场地环境卫生以及驾驶人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取缔一批不规范的收费岗亭、看护座椅、电子收费系统;规范一批场地围挡、指示标牌、标线;指导监督看管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场地初扫,日常保洁;规范车辆停放方向,做到场地整洁,文明规范停车。 

7月开始,集中力量对前期重点治理的停车场实施“回头看”,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围绕三大整治标准严格进行治理

制定机动车停车场基本设施、车辆停放、环境卫生三大整治标准。按照要求,辖区所有机动车停车场必须统一设立由银川市交警分局核发的停车场标识 

有条件设立收费岗亭的停车场,依据《银川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条例》设置收费岗亭,无条件设立收费岗亭的停车场,可以设置看护座椅。设有电子监控系统的停车场,必须将该系统接入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和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数字化平台,并备案建档。设有进出口支付系统的停车场,按照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指定方位安装,施划诱导标线,无该系统的停车场,按指定方向指挥车辆停放,施划诱导标线,并备案建档。 

所有停车场车辆停放,必须遵循车头面向街道、大小车辆分区域的原则停放。 

停车场区域内和收费岗亭内不得放置易燃、易爆、油品、化学品等危险物质;不得放置各种煤炉、油,电暖器、盘丝电炉等取暖设备(220伏片式电暖器除外);不得堆放沙土、石头、砖块、桌椅、垃圾等各种废旧物品;不得停放各种非机动车辆和共享单车。 

停车场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必须做到每日保洁,垃圾日产日清,保洁时间(每日7时之前和22时之后)可使用大型清扫工具进行初扫,其他时段采用小型工具进行保洁。各停车场法定代表人必须和辖区内的街道办事处签定“门前三包责任书”,服从辖区内综合执法中队的日常管理。(记者 高晓刚)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