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弄潮数字经济 银川扬帆起航
2019-10-18 08:09:44   
2019-10-18 08:09:44    来源:宁夏日报

  近年来,银川市为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城市数字化的融合发展,让政府信息化、工业自动化、城市智慧化、生活智能化成为银川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的破题之举。

  催生“互联网+”新业态

  目前,银川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互联网+教育”中的探索,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最近半年身体非常差,没法下床,医生说我这是肺栓塞、下肢静脉血栓,最近又查出了卵巢占位。”日前,64岁的银川市民葛女士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时说。利用5G网络,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发起远程会诊,为葛女士制定了诊疗方案。在银川,像这样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诊疗服务已不是新闻。

  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好大夫在线、丁香园、春雨医生等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的落地,为医疗健康大数据示范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银川市还联合北大医信,依托北京大学学术力量,成立了西部首个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政府、企业、学校的三方联合,为银川建立起以科研与数据运营相辅相成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共享体系、运维体系、服务体系和科研体系。银川在“互联网+医疗健康”中的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互联网+教育”也是银川市的“金字招牌”。近年来,银川市深入推进“首都带首府”京银合作战略,通过“互联网+教育”为京银合作搭起了互联互通、互学共鉴的桥梁。

  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

  按照规划,2019年至2020年为银川互联网数字经济起步期,将基本建成覆盖各行业的低成本、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基础设施,初步形成以“基础领先、应用普及、融合创新、产业集聚、精细高效”为主要特征的互联网数字经济银川创新发展新格局。

  2021年到2023年为银川互联网数字经济扩展期。届时,互联网数字经济将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该市互联网数字经济总量跨越千亿元大关,占GDP比重超过40%。

  向着这些目标,银川正举全市之力打造高水平的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平台,银川都市圈App“i银川”、银川市智慧城市运营监管指挥中心等互联网数字经济建设成果,将为银川带来更多充满创新活力的互联网数字经济财富。(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